杜锋回应下课言论:给我时间定能重塑球队辉煌

2016年03月07日11:35    东莞日报 收藏本文
杜锋与易建联交流杜锋与易建联交流

  东莞日报刘爱琳报道

  华南虎止步半决赛,本报记者专访主帅杜锋时其表示:

  CBA半决赛“粤辽大战”第四场,华南虎将士拼尽了最后一颗子弹,仍旧无法阻挡辽宁前进的步伐。比赛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杜锋首先用一句“sorry(对不起)”向所有关心支持的人表达了歉意。

  作 为球队的主帅,比赛失利后杜锋承担了极大的压力,整个晚上他辗转反侧无法入睡。次日中午记者与杜锋相约在俱乐部见面,一夜无眠的他双眼浮肿眼圈发黑,说话 时的嗓音也略显沙哑。杜锋向记者坦言,相比上赛季无缘总决赛后情绪的大起大落,经过一晚的冷静思考,目前自己已经能够平静地接受失利的现实,随后杜指导分 别从外援、中生代、老将以及自己等不同层面,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不喜欢那种 充当马后炮的人

  记:球队最终的成绩是否达到你内心的目标?

  杜:未能达到预期的成绩,这个赛季我们的困难很多,尤其是人员不整的情况贯穿赛季始终,如果伤病问题哪怕比现实情况稍微好些,我相信我们可以走得更远。

  记:如果可以让时光倒流,这个赛季中哪些地方你可以表现得更好?

  杜:这样的假设不存在,况且我不是一个喜欢充当马后炮的人。失败就是失败了,必须接受这个现实,唯有做好总结来年再为实现目标努力拼搏。

  记:球队是昔日的“八冠王”,对于最终的成绩很多球迷不能接受?

  杜:我能体会到球迷的想法,在此谢谢大家对于球队的关心。其实,真正了解我们的人知道,目前的阵容与辉煌时期无法相比,那时我们队中有6个国手,多数位置上都拥有国内最好的球员,即便以全华班迎战也不输给对方,你说能不取得好成绩吗?

  记:止步半决赛后,网络上有些许关于你“下课”的言论?

  杜: 这些我都看到了,其实在常规赛我们接连输球那段时间,主场就已经有球迷开始这样喊了。换个位置思考,以前李导(李春江)带领球队获得了那么多冠军,还是有 人喊他下课,现在是球队最困难的时期,我成为了主教练,才真正体会到了当主帅的不易。所有来自外界的压力,我都必须承担和接受,不仅是我也是所有主教练必 须要承担的。

  记:对你的不理解毕竟是少数人,大多数人还是相当理性?

  杜:是的,这个赛季非常坎坷,在最困难的时候,海哥(俱 乐部投资人陈海涛)会经常找我谈话为我减压,客场时他也经常通过电话和我沟通。东莞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经常来电或通过短信询问球队面临的困难,非常关心 球队,为我们加油打气,在此我代表俱乐部和球队,感谢父母官的关切。此外,省市体育局的领导竭尽所能,为我们解决了诸多实际困难,我相信有这么多关心和爱 护球队的人,只要给我时间,一定可以带领球队涅槃重生重塑辉煌。

文章关键词:杜锋李春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