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已经打光所有底牌 杜锋:后卫位置问题大

2016年03月05日15:25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杜锋和郭士强在赛后交流杜锋和郭士强在赛后交流

  将比赛打回东莞的华南虎最终还是没能上演奇迹,纵然球队调动了所有可以使用的球员,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9分的劣势,1∶3的大结局,广东队连续三个赛季止步CBA半决赛。赛后杜锋遗憾地表示,全队都非常拼,非常努力,大家始终都没有放弃,祝贺辽宁队,他们表现得非常不错。

  在本场比赛之前,广东队的阵容可谓是捉襟见肘,首先陈江华由于腿部伤势并没有进入大名单,周鹏、朱芳雨和易建联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广东队调动了全队所有人员,在首节比赛就有10人上场打球,这在华南虎的季后赛中非常罕见。

  然而,出场的球员们并没有让球迷失望,董翰林单手暴扣、阿联双手暴扣、迪奥古篮下单打,就连久疏战阵的王仕鹏,都用一个高难度三分球点燃了全场的激情。尽管多人有伤在身,但广东队在首节还是打出了最为华丽的篮球,球队也以4分的领先优势结束了这一节比赛。

  但是从第二节开始,比赛渐渐被辽宁队掌控。前两场比赛哑火的外线射手贺天举开始露出峥嵘,频频在外线命中三分球。另外哈德森、兰多夫两位外援也逐渐进入状态,在他们内外线的联合冲击下,广东队的防线开始出现漏洞,到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辽宁队已经将比分反超。

  到了最后一节,广东队在周鹏的率领下发动最后的反击,球队也连续命中三分球。但此时辽宁队在防守上做得非常出色,没有再给主队任何反超的机会。最终哈德森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直接将广东队淘汰出局。

  “我们在后卫环节出了比较大的问题,如果后卫好,我们还是能拿下来,”赛后杜锋表示,“组织进攻这一块,周湛东能力有限,卡特不是纯控卫,陈江华受伤,控卫位置比较辛苦,防守端大家拼得凶,周鹏和阿联都有伤,坚持下来不容易,大家也都没有放弃,给大家说声对不起,没能进入决赛。”

  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在赛后表示,“这个系列赛给全国球迷献上了4场精彩的比赛,两队都没有失败者,广东队有很好的底蕴,拿过很多冠军。上场输球对我们来说不一定是坏事,促使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得更好。在总决赛中,希望团队能把我们的水平都发挥出来,能做好这点,我们就满意了。”

  数字

  26

  上场一分未得的贺天举昨晚可谓火力全开,三分球8投6中的他,拿下26分2个篮板,他的出色表现让广东队在防守端非常被动。

  53

  全场比赛两队的犯规数加起来为53次,这也是这一系列比赛中犯规最多的一场。

  13∶22

  在助攻数据的对比上,广东输给了对方9个,辽宁队郭艾伦和哈德森就联手奉献了13个助攻,将球队很好地串联起来。

  8

  久疏战阵的王仕鹏昨晚发挥非常出色,出场17分钟的他,三分球5投2中拿下8分2个篮板,深陷退役传闻中的“大鹏”用这样强势的表现予以回击。

  声音

  杜锋赛后感叹:“辽宁与曾经的那支广东很相似”

  在球队阵容捉襟见肘的情况下,广东队能将整个系列赛打到第四场,本身就值得肯定,赛后从杜锋的话语,也能感受到深深的遗憾。“球队后卫线人员比较紧张,拜纳姆受伤、陈江华受伤,还有磨合的问题。目前广东处于新老交替的阵痛期,接下来我们要挑一些年轻队员到球队中来,增加实力,也希望有新的球员能够顶上来。”

  对于自己的对手,杜锋也是送上了溢美之词,“辽宁队打得非常不错,他们这一批球员是共同成长起来的,每个位置都有合适的球员,他们都处在二十五六岁这样的黄金时间,就像我、朱芳雨和王仕鹏当年一样。”

  展望下个赛季,杜锋希望球队可以引进更好的外援,并进一步调整阵容,继续球队的新老交替。“未来朱芳雨、王仕鹏这样的老队员会逐渐淡出,周鹏、阿联这样的中生代力量会进一步成长。”

文章关键词:CBA广东男篮杜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