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本土的辽宁VS黑马四川 总决赛开启新时代

2016年03月04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辽宁和四川会师总决赛辽宁和四川会师总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辽宁男篮以105-96战胜广东男篮,以3-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进军总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淘汰了新疆男篮的四川队,由于两队此前都没有拿过总冠军,因此不管是哪一队取胜,CBA都将诞生一个全新的总冠军。

  先来看看两队的晋级之路,辽宁队常规赛后半场发力,夺得常规赛第一,季后赛先是3-0淘汰浙江,随后又在半决赛中以3-1战胜广东男篮,连续第二个赛季打进总决赛。

  而四川队则在整个赛季中都扮演了黑马的角色,常规赛中他们取得第三名的成绩,战胜过新疆,北京和广东等强队,整个赛季只输了8场比赛。而在季后赛中,他们先是以3-0淘汰广厦,而且每场比赛都以大胜告终。随后又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3-0淘汰新疆队,是目前季后赛中仅有的保持不败的球队。

  在常规赛四川与辽宁两次交手,两次都输给了辽宁。两队首次交手在去年的11月20日,客场作战的四川队107-114不敌辽宁,哈德森和兰多夫联手砍下64分,而四川队的三外援则拿到76分,孟达也有18分进账。1月13日,回到主场的四川队以94-111再度不敌辽宁男篮。这一场比赛中,四川队的三外援拿到63分,而辽宁的两名外援则拿到62分。郭艾伦和李晓旭也联手拿到36分,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四川队场均能够得到115.4分,是CBA所有球队中火力最猛的,而辽宁队则场均能够得到111.7分,也在联盟位居前四。而在篮板球方面,则是辽宁队以场均48.3个篮板稍稍领先四川队的47.5个篮板,其中辽宁队的前场篮板球更具优势。两队的场均助攻数也相差无几,辽宁队场均21.1次助攻比四川队的18.8次助攻来的稍多一些。

  总决赛将在下周五,也就是3月11日正式开打,比赛将采用2-3-2的赛制,前两场比赛将在辽宁队的主场举行。双方国内球员的比拼将决定整个系列赛的走势,一旦四川男篮能够在前两个客场的比赛中“偷”到一场胜利,那么接下来的比赛将对他们非常的有利。而对于辽宁男篮来说,上赛季总决赛的经验以及对阵四川男篮的心理优势,都是有利于他们的因素。这样的对阵套用那句经典名言,“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无论最终的冠军花落谁家,都意味着CBA的新时代又要开始了!(Eric)

文章关键词:四川队辽宁队CBA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