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辽粤G4是信念之战 纯净赛场是当务之急

2016年03月04日12: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商讨对策商讨对策

  今夜,不留遗憾

  今晚注定是一场惨烈之战,也注定是一场不平凡之战,一场关乎信念之战。

  听 说这场球的门票很难买,难到网站紧急上架一小时内就全部售罄。而那些买到门票能进场看球的东莞球迷是幸运的。因为他们会看到一支王朝球队如何在自己最艰难 的时代,放下身段去拼杀,当他们一次又一次倒地去抢每个地板球时,这种不死的体育精神难道不是最让人感动的吗?

  也许很多人在宏远身上看到了一丝悲凉,但生活何尝不是高高低低,起起伏伏,竞技体育又何尝不是成王败寇?重要的是,如何去看清自己。

  这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难。

  杜锋说外界已经习惯了宏远赢球,所以每当输球,不知宏远将士是否会照着镜子,从镜子中看到不同的自己,谁都看到他们在赛场上的光鲜,谁又能体会他们在场下的 落差之苦?他们又是否会有那么一瞬间感叹过天意弄人,感叹怎么才能和命运抗争?其实,他们也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

  但就像电影《鸟 人》,你永远不能沉浸于自己的光环之中,这才会有无限的可能等你去再度创造。如果说之前两个赛季被北京挡在总决赛门外还难以把“技不如人”这句话挂在嘴边 的话,如今的八冠王更为低调,踏实,不卑不亢,不高高在上。所以无论胜负如何,这支王朝之师足以为自己鼓掌。而今晚如果你在场,也请把最高分贝的加油声和 掌声送给宏远将士,送给这座闻名全国的篮球城市。

  电影《美国丽人》有这么一句台词:我们要学会珍惜我们生活的每一天。因为,这每一天的开始,都将是我们余下生命之中的第一天。除非我们即将死去。就如易建联所说,“我们要把每一次都当最后一次机会”,才不会留憾。

  今夜,请不要留憾。

  记者观察

  纯净赛场,环环不可少

  粤辽之间的半决赛打过三场,裁判话题起起落落,有别于首战最后时刻因为一记边线球引起的巨大反响,后两战随着战况深入,竞技较量成为首要热点,但关于吹罚的争议依然存在,由此也引发更多喧嚣。

  第 三战最直接的例子,是末节最后时刻,当周鹏三分球命中、宏远1分绝地逆转后,主队尚有6.9秒进攻时间,此时场面之激烈不言而喻,拼到这里攻守双方自然都 不愿最终失利,然而在辽宁连续发球时,计时器的“反应”都颇为滞后,第二次球出界后则根本没有走表,面对这样的场面,宏远教练组的心情可想而知。诸如此类 的判罚,本场还有多次,如哈德森对周湛东的抢断,以及前导裁判判断无误、后场裁判却鸣哨等等,都值得商榷。

  两支球队打得激烈,球迷 观赛看得过瘾,但要让比赛最大程度精彩,除裁判有意无意的抢戏之外,对于赛事的报道无疑也应该率先冷静。这几天,辽宁当地媒体的言辞态度也是关注焦点,以 上提到的计时器争端在引起客队质疑后,“反面典型,广东主帅杜锋又发疯”这样的标题着实“劲爆”,立场也足够鲜明,但唯独欠缺公允意味,攻击性太过强烈, 如此挑动球迷之举不甚可取。

  比赛归比赛,凡事都有前因后果,暂且不论追求绝对公平的尺度有多难,“两军对垒动脑筋,敌人就是阴谋诡计,我方当属足智多谋”的思维,也并不决然正确。环环相扣,要想让CBA越来越好,赛场纯净方是绝对根本。

文章关键词:CBA广东男篮辽宁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