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球迷赴首钢主场喊3-0 许利民:输在心态上

2016年03月02日10:38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许利民场边指挥许利民场边指挥

  WCBA总决赛昨晚打响,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女篮迎战新疆,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末节被对手反超,最终以61比70不敌对手。

  半场领先 末节胶着追分

  首钢篮球中心基本满员,现场气氛火爆。首钢队开场第一攻就由张帆中投得分,取得5比0的开局,新疆队打了快2分钟才由查尔斯打破僵局。张帆不到半节就砍 下9分,首节结束,首钢队以26比17在进攻端打出高效率。次节一上来,孙晓雨外线命中,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对手随即追到只差5分,首钢队请求暂停。不 过此后球队进攻端依然不够顺畅,节末福尔斯下场,还剩2分25秒时,对手通过罚球追成34平。杨半伴随即通过三分帮助球队夺回领先,半场以37比36保住 优势。

  下半场伊始,新疆队通过三分再度追平,邵婷则在底角用同样方式回敬。经过一番拉锯战后,查尔斯2罚1中,追成42平。第三节中 段,两队陷入3分多钟的得分荒,在还剩3分半钟时杨半伴上篮打破僵局,福尔斯罚球再得2分。新疆队本节最后1分钟又一次追平。不过两队此后都没能得分,战 成47平进入末节。张帆在末节开始率先得分,新疆队随即通过远投反超,全场第一次领先,之后又在篮下连得4分。最后半节时间,处于落后局面的首钢队通过杀 伤对手内线罚球的方式追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而新疆队在最后1分24秒时通过篮下空切,将优势拉回到6分,并在还剩49秒时命中“半截篮”,锁定胜局。

  许指点评 已经没有退路

  “自己打败自己。”点评比赛,首钢队主教练许利民如此开头。面对众多记者的包围,他一脸 严肃,“主要还是输在心态上,赛前一直在强调立足于去拼对手,毕竟我们主场(优势)落后,处于被动局面,队员们也很清楚。我们非常想把这个主场拿下来,但 从今天的心理调节来看,大家没有做到。”他认为,正是因为心态影响了姑娘们的发挥,特别是在进攻端。“进攻机会很好,也很多,但大家内心不够强大,心态扭 转不了,影响了命中率,最后带来防守(不力)。”全场比赛,首钢队二分球命中率没有达到40%,外线更是只有18中4,而对手这一项数据则为13中6,其 中小个后卫彭诗晴一人就达到9投5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

  “对方今天打得有声有色,但并不是说对手多强大,还是我们没能超越自己这 一关。”许利民表示。昨天有部分新疆球迷前往首钢篮球中心,退场时甚至喊出了“3比0”。“我们没有退路了,现在变成了我们是绝路一条了。”尽管局面被 动,首钢队将士却没有放弃,“必须在客场把我们的水平打出来,把我们完全的能量展现出来,才能把被动的局面扭转。到客场无论胜和负,把不服输和豁出去的精 神打出来。”本周四和周六,首钢队将客场挑战对手。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文章关键词:WCBA北京女篮新疆女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