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社-李根到底恨不恨北京?

2016年02月24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根到底恨不恨北京?李根到底恨不恨北京?

  新浪体育讯  比赛结束的最后时刻,9分的分差意味着北京已经无力改变败局,所有人都已经接受了这个结果,北京队的球员已经不再防守,李根站在距离三分外两米的距离,在比赛终场笛声响起前仍然将球投向了北京队的篮筐,皮球“铛”的一声砸到了篮圈弹了出来。李根转过身去,昂起头,第一个走向北京队的主教练闵鹿蕾,和他握手致意。

  如果你注意到了这个细节,你就知道李根到底恨不恨北京。在胜负已分的情况下,李根投出的这记三分球就像他内心的真实写照一般,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在这块场地证明自己的实力,让那些所有曾经看轻他的人在这一刻低头。他在球场上的强硬回击,已经回答了一切的疑问。

  我知道,此时会有北京球迷站出来说:“你忘了是谁培养你的么?没有北京队,会有你李根的今天么?”

  可事实上,在加盟北京之前,出生于河南焦作的李根已经站上了CBA全明星的赛场。11-12赛季在青岛队,李根场均可以得到17.6分3.1个篮板1.7次助攻,他已经打出了一个明星球员的数据,他还未证明的,是作为一个领袖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的能力。加盟北京之后,李根前两个赛季一直都在为融入这支球队而困扰,场均数据下降到只有11.5分,与他在青岛队的最后一个赛季表现相差甚远。直到14-15赛季,李根在自己的合同年打出了爆发级的表现,场均砍下17分,两分球命中率64%,三分球命中率45%,帮助北京队夺取了四年之内的第三座冠军奖杯,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

  当北京球迷都天真的以为李根会因为一座总冠军奖杯爱上这座城市的时候,那其实只是球迷感情用事的臆想罢了。在李根的内心里,在加盟北京之前,他就早已具备了一个全明星球员的实力,他选择加盟新疆,其实只是在为自己寻求更好的发展。一如当初从青岛离开选择加盟北京一样,和很多北漂一族没什么区别,他只是在寻找一份工资更高,发展前景更好的工作。这种选择,本身并无对错可言。

  李根想要证明自己,是因为在北京他从未被冠名为是球队的领袖人物。在和北京队谈判续约的时候,北京队最初的底线就是李根的工资不能超过700万,因为这会打破北京的薪资平衡,而在李根的心里,他的身价显然不止这个数字。

  所以,在正式宣布离开北京时,李根写下了那句他选择的是“诚意和尊重”。这“诚意和尊重”,指的就是对他价值和能力的认可。在职业球员的赛场上,一个球员的价值衡量最直接的方式无疑就是工资,北京队迟迟没有匹配新疆队给出的那份天价合同,无疑就是不认可他的价值,李根把这等同于诚意和尊重,也无可厚非。

  离开就只能有恨吗?当然不是。我相信,在最初选择离开的时候,李根对这座城市的印象仍然是美好的,毕竟在这里,他度过职业生涯最黄金的三年,并且跟随这支球队一起赢得了总冠军。但当他以对手的身份回到这里的时候,发现一切都变得不同。以前亲切的喊着“给力根”的那些北京球迷,向他发出了震天动地的嘘声,他付出了汗水得到了那枚总冠军戒指,只能在球员通道的角落里默默领取。尽管嘴上仍然说着一大串感谢,但李根心里无疑早已对这座城市心寒。

  从媒体曝出李根在京疆战第一轮过后说出的那句“see you next year”,再到第四战生死时刻,李根伸脚垫伤孙悦,他和这座城市早已彻底反目。当18000球迷在五棵松绝望的将京骂投向李根的时候,这座场馆里已经弥漫了浓浓的恨意。

  如今,再讨论他是否真的说过“see you next year”,或是纠结于他垫伤孙悦的那次伸脚到底是不是有意而为,都无济于事。因为这座城市的球迷,已经没有人能够原谅他所做的一切,这个曾经帮助这支球队夺取冠军的人,现在已经彻底成为了这个城市的敌人。

  当然,无论这恨意有多浓,都改变不了李根的强大,在18000球迷的骂声面前,李根用自己强硬的表现证明,他可以在球队中获得更多的出手权,他值得新疆队的给出的那份高价合同,即使离开北京,他仍然可以走到距离总冠军更近的位置。

  所以,当记者问到李根觉得在新疆队和北京队有什么不同时,他脱口而出的回答:“在新疆队,教练给了我更多的机会和鼓励。”

  李根说,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离开北京之后会出现那么多负面消息,或许,他更应该想想,为什么陈磊、李学林、达蒙-威尔金斯,这么多离开北京的人在重新回到这座城市的时候受到的都是欢呼?

  如果李根在宣布加盟新疆的那份声明里没有说自己选择的是“诚意和尊重”,而是说只是选择了一份挣钱更多发展更好的工作;如果李根在媒体曝出他说“see you next year”的当晚就站出来解释,而不是等重回五棵松的时刻再辟谣;如果,李根在面对孙悦的那一次防守中是把脚收回去而不是向前探出;或许现在一切都可能变得不同。

  只是这世界,从来就没有如果……

  (贾磊)

文章关键词:李根北京队新疆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