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0分!又一个里程碑!CBA第一火炮永不老

2016年02月19日2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芳雨朱芳雨

  新浪体育讯  这些天,东莞的雨一直没有停,淅淅沥沥的下着,有些阴冷的天气让人的心情也嗨不起来。但在东莞篮球中心这片火热的场地上,大家却一直开心的看着“三分雨”一直下。今天晚上,朱芳雨又用七个三分球为胜利锦上添花。而他自己也因为砍下31分,将自己的个人得分纪录改写为11002分。

  常规赛结束之后,朱芳雨的个人得分已经达到了10932分。众所周知,作为CBA历史上得分第一人,朱芳雨的每一次得分都是一个新的历史。距离他的新的里程碑——11000分,只有68分的距离。不过 按照他常规赛的表现,其实谁也不敢想象完成这新的超越他只用了三场比赛的时间。

  继上一场三分球六中六之后,朱芳雨的火热手感一直在延续。今天仅仅上半场,在出场22分钟的时 间里,他两分球2中2,三分球6中5,外加5中4的罚球,砍下23分。同时他也是半场得分最高的球员,甚至比对方外援比斯利还要多。

  下半场开始仅仅三分钟的时间,朱芳雨连续吃到两次犯规。杜锋就将朱芳雨换了下去。第四节他再度被替换上场。上场之后他就用一个进攻打停了山东。还剩6分钟,朱芳雨接周鹏传球,边线0度三分出手命中。只需要两分!他就可以跨过11000分的里程碑。比赛终场前,朱芳雨在满场球迷的欢呼声中,他命中本场第七个三分球。

  从季后赛开始,朱芳雨的状态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第一场16分、第二场23分,本场更是平了赛季的最高分31分。更为重要的是,不仅仅是得分上的进步,这是他开启季后赛模式的信号。

  本赛季刚开始朱芳雨就遭遇了旧伤复发,这导致他直接休赛六轮。直到主场打广厦才迎来了复出。 复出之后的第二场,他就在对阵山东的比赛中得到28分。不过那一场他明显也是为了找手感,三分线外出手达到了13次。这个赛季朱芳雨的状态显然不如之前。

  相比上赛季场均18.4分的得分,朱芳雨在常规赛的场均得分仅有10.4分,这是他十个赛季以来最低的场均数据。整个常规赛中中,他得分超过15分的比赛仅有5场。唯一一场得分超过30分的是在全明星之后主场对阵山西的比赛中,他三分球14投4中,得到31分。即便数据下滑,运动能力随着年纪增长在退化,但任何一个对手在面对广东时没有人敢轻视朱芳雨,都会把他当作做危险的人物之一来盯防。

  顺利拿下山东之后,广东队又一次站到了半决赛的舞台上,已经开启季后赛模式的朱芳雨,又会带 来如何的表现。已经跨过又一里程碑的他,已经和大家约好了下一次的相见:我们12000分见咯!

  (晨曦)

文章关键词:朱芳雨cba杜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