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社-你还信马布里吗?

2016年02月18日1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你还信马布里吗?你还信马布里吗?

  新浪体育讯  赛后的更衣室里,马布里静静坐在那,低着头,用一只手遮在脑门上,缓了半天,才开始整理刚刚换下的衣物。他擦拭汗水的那条毛巾,早就湿透了。从他的眼神中,你能够清晰地感受他的失落。

  在刚刚结束的那场比赛中,马布里在下半场比赛狂澜29分,最后时刻开启个人飙分模式,仿佛回到他无所不能的青春时代。他在比赛最后40秒拔地跃起投中的那记三分,让双方战成99-99平。那一刻,他用自己的神奇让这支球队和他们的球迷又一次看到了希望,可胜利最终还是与他们擦肩而过。比赛的最后10.6秒,马布里运球杀到前场遭遇了对手的包夹断球,这一次,他没能再上演单骑救主的场面,新疆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0!

  卫冕冠军,已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北京今晚没有输!他们的拼劲让我感到骄傲!”一个球迷在微博中写下了这样的话。

  事实上,在比赛开始之前,几乎没有人相信北京队可以在客场红山体育馆拿走一场胜利,因为眼前的新疆队,太强大了!整个赛季,他们是全联盟唯一保持主场不败的球队。

  在两支球队第一回合的较量中,新疆队已经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优势。

  当布莱切和周琦——这两个身高超过2米10的大个子站在三秒区里组成内线双塔,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轻松在他们面前把球放入篮筐。

  在进攻中,布莱切仿佛是一个超时空全能战士,他用自己超强的个人技术和身体优势以碾压式的进攻不断杀入北京队的禁区,用摧毁性的方式将球送入篮筐。在防守端,周琦高高伸起的两只长臂仿佛蜘蛛侠织起的一张大网,这个只有20岁却以场均3.4次盖帽傲视联盟的封盖王,让每一个进攻者都感到绝望。

  可兰白克和西热力江,扮演着3D(三分和防守)球员的角色,他们整场比赛需要做的就是不停给马布里防守压力,用强硬的身体对抗去消耗他的每一格能量。

  上赛季还身穿北京队战袍的李根,仍然拥有着他那令人熟悉的冲击力,在北京铁血防守面前,他一次又一次用强壮的身体碾开一条去路,找到得分的机会。

  老将刘炜,这位站在中国男篮后场十几年的老队长,用他的经验掌控着这支球队的节奏,当他给只有20岁的周琦送出那熟悉的空中接力时,人们仿佛感受到了时空的倒转。

  没错,在新疆和北京这组系列赛的对决当中,新疆是那支实力更强的球队,他们的阵容配备看上去是那样的豪华完美,拥集了很多球队以往的核心球员,板凳深度深不见底。而北京队,在朱彦西受伤之后缺少了内线最为重要的人员轮换,没有了他的三分球和防守,北京仿佛被摘掉了一个翅膀。他们原本羸弱的内线,变得更加捉襟见肘。常规赛第二名和第七名的排位,就是两支球队真实实力的体现。

  双方第二场较量,新疆队打得并不理想,他们的三分球20次出手只命中了5个,命中率只有25%,罚球命中率也只有71%。而站在对面的北京队,迎来了手感神奇的一个夜晚。马布里7中4,孙悦8中5,吉喆7中5,北京队全队三分球命中率竟然高达64%,在内线完全打不动对手的情况下,北京队在靠一个又一个三分球续命。

  可即便是这样,打到比赛的最后时刻,距离篮筐最近的进攻方式仍然是最有效的,新疆队依靠他们内线强大的防守将北京队的两分球命中率压到只有35%。马布里神奇的个人能力,成为了北京最后的希望。

  比赛的最后5分钟,马布里开启了他的个人飙分模式,这个马上就要39岁的“老头”,一次又一次的杀入对方的内线,将自己扔到空中,摔到地上,用尽自己所有的能量,延续着北京赢球的希望。在过去的四年里,他曾经无数次用这样的方式,在几乎所有人都陷入绝望的情况下,帮助这支球队上演翻盘奇迹。

  或许,在这一晚过后,已经没有太多的人再相信39岁的马布里还能率领这支球队翻过新疆这座大山。因为在CBA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首轮5场3胜制的比赛中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可马布里仍然笃定地说:“我们还没有被淘汰,我们后面还有比赛。我们仍然有信心,我们有机会赢。”

  谁也不知道马布里还能带这支球队走多远,过去的四年,他上演了太多的奇迹,在所有人都对胜利绝望的时候,他的眼神里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

  还记得96黄金一代那张烙印泛黄的照片么?在那印刻着我们青春的时代记忆里,如今还留在球场上的只有科比和马布里。科比,在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就将退役之后刚刚享受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全明星赛,他所到之处,都成了最后的巡演。马布里,还在大洋彼岸扛着他的球队为季后赛最后的一线希望而厮杀,迎着比他小上20岁的新生代中锋完成上篮,每次走到场上,他的眼里依然杀气腾腾。

  没有人能够阻止时间的流逝,马布里再神奇,有一天他也终将老去,离开这片他热爱的赛场。重要的是,现在,他还想扛着这支球队再往前走走……

  (贾磊)

文章关键词:北京队马布里季后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