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20篮板广东女篮憾负新疆 终场绝杀被判无效

2016年02月17日12:50    东莞日报 收藏本文
持球突破持球突破

  猴年的第一场比赛,粤疆女篮就在大朗体育馆打出浓浓的火药味。WCBA半决赛首回合比赛昨晚打响,广东女篮加时赛以113:117惜败新疆女篮,以大比分0:1暂时落后对手。今日,广东队将飞赴新疆,于本周四、周六继续挑战对手。在5场3胜的赛制之下,南粤姑娘势必全力争胜,才能将比赛打回主场。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终场比分113:117、两队3名队员满5次犯归离场、48次罚球,这些数据足以见证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不过,年轻的广东队由于丧失篮板球优势,整场比赛落后对手20个篮板(27:47),且在关键时刻的绝杀球遭遇裁判重判,最终痛失好局。

  此役一开场,广东队就开启进攻模式,首次打半决赛的黄思静成为球队的得分能手,第一节得到15分,全场收获31分和10个篮板,表现十分抢眼。新疆女篮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第三节掀起反击,末节双方的比分持续紧咬。比赛的高潮发生在常规比赛时间结束前的16秒,广东外援帕克强打篮下,将比分追成95:95平。

  此时,就在以为比赛要进入加时赛时,广东队叫了一个短暂停,回到场上之后,沈怡在比赛还剩下0.6秒的情况下命中投篮。不过这个制胜的一球,被裁判判定为无效。

  当裁判做出加时赛判决的时候,广东队全体队员已经返回更衣室,待重新回到场上,已经是10分钟以后的事情。“当时,裁判做出判决的时候,我们的队员已经回到更衣室休息了,这时候再重新回到场上,队员的状态也受到影响。”广东女篮主教练汪蔚杰赛后对记者说道。

  输20个篮板,帕克独木难支

  加时赛,广东女篮采用犯规战术,帕克延续此前的得分模式,全场砍下48分7个篮板,仍然无力救主。至于美国姑娘在国家队的“好拍档”查尔斯在篮下的优势彻底凸显,全场贡献30分和15个篮板,帮助新疆队成功脱险。

  除了篮板球的短板之外,此役新疆队5人得分上双,除了查尔斯之外,彭诗晴得到25分、花琳19分、邱思玥18分、马增玉16分,而广东队的得分均集中在帕克和黄思静身上。此外,杨力维也得到14分,杨雅惠取得10分。

  赛后,新疆女篮主帅展淑萍表示,“这场比赛广东和我们都打得非常精彩,但我们赢在打出更好的整体篮球,以及篮板球优势更加明显。尤其是在加时赛阶段,又是在客场,队员顶住主队的犯规,打得很好。”

  丢掉第一个主场,且在系列赛中少一个主场的情况下,接下来广东队的局面无疑更加被动。赛后,广东女篮全队上下都有难掩的失落情绪,对此,汪蔚杰坦承,“我们的队员还很年轻,她们需要去经历和成长。接下来,我们会作好调整,全力去克服的。”

  另一场半决赛比赛,上海女篮在下半场完成逆转,最终在主场以68:66力克北京女篮,取得大比分1:0的暂时领先。

文章关键词:WCBA广东女篮上海女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