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24+9+7易建联16分 广东客胜山东总比分1-0

2016年02月15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15-16赛季CBA季后赛全面打响,在第一轮首回合的一场比赛中,广东队客场95-81战胜山东队,取得总比分1-0的领先。

  山东队和广东队常规赛战绩同为28胜10负,广东队小分占优排名第4,但已是球队近14年最差排名。山东队凭借强力外援比斯利和国内球员的共同发挥本赛季重返季后赛。广东队板凳深度更强,顶替拜纳姆出战的卡特还处于磨合期;山东队两名外援能力超群,但吴钶的禁赛对内线防线损失不小。常规赛对垒两队各胜一场,虽然外界看来广东队更胜一筹,但坐镇主场的山东不会轻易地交出第一场胜利。

  今晚双方命中率都不高,但面对状态更差的山东队,广东队还是笑到了最后。全队6人得分上双,篮板比对方多了18个,在命中率、抢断、助攻几项主要数据上也好于山东对。卡特从一开场就为球队输送火力,半场拿到18分全场24分9篮板7助攻3抢断,并在第四节关键时刻连中3分锁定胜局。易建联发挥一般16分11篮板,但在防守比斯利上做得不错。老将朱芳雨第一节就得到9分,全场16分。迪奥古10分18篮板,周鹏也得到13分。

  山东队这边则全场比较低迷,比斯利虽然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并有17篮板,但在上半场命中率很低还勉强出手,全场也多达8次失误。杰特22分3助攻,丁彦雨航也有13分入账。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有些手紧,几次攻防不中,随后卡特上篮得分打破僵局。山东队失误过多,广东队利用反击打出一波10-0拉开分差。第二节派上双外援的山东队反而遭遇得分荒接连打铁,又让广东队打出11-0的攻势,直到半节过后才由杰特投进单节第一个球。比斯利也终于在反击中换手上篮命中,半场广东队50-36领先山东队。

  易边后山东队有所起色,丁彦宇航空切双手暴扣博得2+1,比斯利也开始连连得分。第三节末段山东队将比分缩小至个位数。末节开战,睢冉和周鹏各自命中空位3分。随后双方互有得分,易建联的补扣使分差又来到12分。卡特的连续两记3分基本锁定的胜局,比赛走完了剩下的时间,广东队取得季后赛开门红。

  2月17日,两队将在广东主场迎来第二场的较量。

  本场首发:

  山东队:睢冉、比斯利、李敬宇、李林、陶翰林

  广东队:朱芳雨、易建联、卡特、周鹏、董瀚麟

  (花朵)

文章关键词:CBA广东男篮山东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