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培养年轻队员代价很大 季后赛不容有失

2016年02月06日13:48    东莞日报 收藏本文
杜锋场边指挥杜锋场边指挥

  常规赛末战之前,宏远早早便开始了热身,主教练杜锋一个人坐在替补席上,凝望着球场若有所思,神色严峻——走过这一季坎坷跌宕,季后赛到来之际,属于宏远的挑战或许才刚刚开始,新春佳节的团聚时刻,他们依然要在习惯的节奏中向着胜利奋进。

  记者(以下简称记):常规赛结束,第一感觉如何?

  杜 锋(以下简称杜):时间真快啊!整体而言,这个赛季非常困难,有很多没有预料到的考验。球队处于新老交替过程中,培养年轻队员要付出很大代价,另外迪奥古 赛季初有伤,状态不稳定,等他刚有起色,拜纳姆又连续受伤,缺阵了一些比赛,对其他队员提出了更多要求。这样的情况下,老队员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朱芳 雨、王仕鹏一直都在鼓舞球队,易建联、周鹏、陈江华也都做得很出色。

  记:历练的过程,收获是否更加明显?

  杜: 最困难的时候,大家坚持挺了过来,接着整体状态慢慢回升,也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对CBA眼下的格局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每个人都努力在自己的位置扮演合 适角色。拜纳姆缺席的阶段,输掉几场关键比赛,也影响到了排名。这个过程中,任骏飞、周湛东总体有很多好的表现,这让教练组包括俱乐部比较欣慰,交了学 费,也收获成长。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有好的表现,马上又是新的挑战,无论心理还是身体,都要更好地调整。

  记:短暂的春节假期,对于全队有什么整体上的计划?

  杜: 到了季后赛,各方面的要求势必会更高。春节这几天,肯定会让队员尽量多陪陪家人,那么只剩下5天左右的时间来准备。希望大家在休息之后,能够尽快地收心, 全力面对季后赛。作为职业球员,大家肯定很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所以要更好肩负起责任。今年广东省三支球队,只有宏远进入季后赛,各界期望很高。常规赛一 路走过来,大家在困难中难免起伏,淘汰赛来了,不能允许再有任何闪失。

  记:作为个人来讲,应该适应这样的节奏了吧?

  杜: 从1996年来宏远到现在,可以说我没有感受过回家过春节的滋味,每年都是初二前后开始训练。当然家人也理解我们的工作性质,我觉得既然热爱这个事业,肯 定要付出多于常人的努力,希望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辜负各级领导、广大球迷这么多年来对球队的支持。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 康! 

  赛况

  常规赛收官战,宏远客场107:88轻取福建

  安心过年 静待大战!

  面对三外援压阵的常规赛末轮对手福建,华南虎如愿继续奏凯取胜,依靠末节开局的一波攻势拉开比分,以19分优势拿下第28场胜利,稳居积分榜第四,农历大年初八(2月15日)球队将奔赴济南迎战第五名山东,打响季后赛大战。

  本场对手福建虽然已经无缘季后赛,但对于需要用胜利确保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华南虎来讲,依然不容大意,上一场大胜吉林后,闽军也渴望用主场连胜结束赛季,因此开局双方打得颇为胶着,直到三节战罢,华南虎才以6分领先。

  如 此局面下,末节华南虎在攻防两端成功起势,在前三分钟依靠一波13:0的得分高潮,一举改变比赛走势,几乎20分的优势下,胜负悬念随之殆尽。全场数据方 面,易建联出战30分钟,拿下18分6个篮板,迪奥古手感火热,三分球10投6中,得到赛季最高的44分13个篮板,此外任骏飞12分,贾斯汀·卡特12 分6次助攻。

  用胜利为常规赛收尾,宏远稳稳拿住了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回顾本赛季,朱芳雨认为球队在波折的开局情况下成功调整, 整体状态稳步回升:“拿到常规赛第四,应该说是正常,没有意外也没有惊喜。前半赛季比较差,后半程磨合越来越好,从困难中的第七名一步步追上来,球队的状 态越来越好,有这样表现,大家不会担心打不好,也不会失去信心,希望接下来能够继续保持。”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王晨征 发自晋江

文章关键词:CBA杜锋广东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