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前8仅广东北京有硬实力 疆辽各有各问题

2016年02月04日13:13    东莞时报 收藏本文
广东与北京本赛季排名均不理想广东与北京本赛季排名均不理想

  本报体育评论员 黄佳欢

  CBA常规赛昨晚进入倒数第二轮,辽宁和广厦分别在半场轰出78分和77分,似乎在为季后赛擦拭着“进攻大炮”。

  不过,这在笔者看来,并不是标准的季后赛模式。季后赛与常规赛有本质上的区别,最主要体现在队员的心理变化、教练员的临场调度以及对困难局面的应对之上。

  能做到以上几点的,才能算得上真正的具备季后赛硬实力的球队。目前前八名球队中,做得最好的是宏远和北京。顶着八冠王的光环,宏远在季后赛的底蕴更多体现在俱乐部自上而下的经验上,可惜的是他们最近两年遇上更会打季后赛的北京。

  所以,别看最近北京在常规赛最后几轮表现平平,他们到了季后赛必定会“自动加血”,这也是许多球队不想在季后赛首轮碰他们的原因。

  在宏远和北京今年在常规赛排位均不太理想的情况下,今年参加季后赛的其他球队就有了更多的机会去争夺总冠军,目前前八中,除了浙江外,其他都具备冲一冲冠军的实力。

  在这种情况下,就要看谁先切换至季后赛模式了。目前势头甚好的辽宁在常规赛最后阶段没遇到硬仗,即使他们通过首轮,进入到次轮能否还能保持如今的势头还是个问号。新疆在更换了外援后需要重新磨合,这批队员单个拿出来有实力,但从没有一起经历过季后赛,特别是总决赛这样的磨炼。四川有三外援自然凶猛,却始终是一支没有季后赛经验的球队。山东在吴柯禁赛后心态受到巨大影响,已经不只是输掉几场球那么简单。

  无论是辽宁、新疆、四川还是山东,他们都需要尽早在相应的时间段进入季后赛模式,无论是一场输球也好,还是一场比赛关键时刻的磨砺,或是几场比赛的连续性调整也罢,否则他们在季后赛的战斗力会在宏远、北京之下。

文章关键词:广东北京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