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球帝进:辽宁为啥看1次回放 对手2球被吹没了

2016年01月31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辽宁深圳这场比赛的一次判罚引起争论辽宁深圳这场比赛的一次判罚引起争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CBA联赛第36轮比赛全面开打。在辽宁主场迎战深圳的比赛中,深圳队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的一记三分因录像回看确定24秒进攻违例被取消,并导致第二次进攻得分也被无故取消。这个小插曲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深圳队的士气。下半场,球队一落千丈,最终大比分落败。

  距离半场结束还有半分钟左右的时间,顾全投中一记三分球,但此球出手时24秒已到。虽然现场一些球迷发出了质疑的声音,裁判当时还是承认了这个三分球。比赛继续进行。紧接着,辽宁队发球,但李晓旭一晃神球被对手大外援麦克奎尔抢断,后者不仅将球打进还造成了防守队员的犯规,形成了一次2+1机会,场上的比分变成了59比55。

  辽宁队对那个24秒违例的三分球申请了录像回放。在裁判执行了录像回放之后,证实顾全的三分球24秒违例。随即,经过商议裁判在作出了顾全的三分球无效,并且也推翻了麦克奎尔的2+1。这样以来,深圳队的两次进攻都化为了泡影。比分又变成了59比50。

  在联赛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的特殊规定中所表达的程序中,“在情况发生后,当球成死球且比赛计时钟停止时,教练员(特制主教练,下同),有权向记录台到场的技术代表提出使用录像回放的判定的要求,在随后一旦成活球,教练员再向记录台提出是同录像回放判定上一个活球期间发生的情况的要求则不予准许。 ”

  不过据当时现场的记者回忆说,现场并没有停表。所以根据程序规定的第二条,“在情况发生后,当去中篮成死球但比赛计时钟不停止,在随后的第一次球成死球并且比赛计时钟停止时,教练员有权向记录台提出使用录像回放判定的要求。在随后球一旦成活球时,教练员再向记录台使用录像回放判定上一个比赛计时钟运行期间发生的情况的要求则不予准许。”

  从这一条规定可以判定,辽宁队申请的录像回放是合乎规定的。但问题来了,在判定了顾全的三分球是24秒违例之后,麦克奎尔的2+1为什么也被判没有了?申请录像回放针对的是前一个24秒发生的事情,为何导致了接下来有效进攻也被判无效。无论是现场球迷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有些无法理解。

  根据CBA“申请录像回放”规定细则给出的一个相似案例,同样也是三分球24秒违例处理的办法为:确定24秒违例,取消3分球。比赛从中断处(死球时)重新开始。而当场的裁判则是不仅取消了三分,连同后面一次进攻的得分一并被取消,使比分回到了59比50。

  (布莱克里奥)

文章关键词:辽宁队深圳队裁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