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失利却收获信心 季后赛盼再遇新疆

2016年01月28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广厦队客场1分惜败新疆广厦队客场1分惜败新疆

  青年时报 吴振瑜

  时报讯 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说,这都是一场非常有看头的比赛。昨晚,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李春江带领的广厦在乌鲁木齐迎来了本赛季跟新疆的第二战,在此之 前,两队的排名分别是第六和第二,谁都想在这场比赛中抢占先机。去年在红山体育馆,布拉切的爆发没给广厦一点机会,本赛季年轻的广厦势头凶猛,球队自然想 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事实证明,昨晚广厦年轻人也确实有机会绝地反击,可惜最终还是以1分之差输掉比赛。

  昨晚的比赛,上半场广厦经历7次失误抢断5次,而新疆仅有1次失误,无形中让新疆多了10次球权。随后,广厦迅速调整好了状态,林志杰、帕戈和李京龙3分远投在比 赛的紧要关头几次让广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只可惜,广厦用完了最后一次短暂停,在最后的争抢球过程中,响起了终场哨音,以105比106惜败新疆。

  不过虽然比赛惜败,小外援帕戈状态的回暖给了广厦高层些许慰藉,在上一轮3分绝杀北京后,此役帕戈砍下37分2篮板9助攻,三分球9中5,数据全面超越新疆小外援古德洛克,为之前的“虐菜”之名做了最好的回应。

  目前联盟前6的球队胜场相差仍然不大,虽然排名第六,但与第五名广东队胜场一样,广厦接下来随时都有可能继续提升名次。如果广厦的名次保持不变,新疆一旦被少一个胜场的山东反超,那么这场比赛就将成为彼此季后赛首轮的一场关键预演,即使不是对手也是一次很好的试练。

  从今年元旦以来,广厦状态出现了不稳,不但输了浙江德比,还接连输给山东、上海和辽宁,从14连胜无法再低调的半程冠军下滑到了第6位,赛季的高开低走,让 年轻球员们很难消化。上一轮绝杀北京让广厦重拾斗志,对广厦主教练李春江来说,接下来最为关键的可能是对球员的心理建设,是让年轻人继续保持稳定的情绪和 高昂的斗志。

  好在虽然昨晚输了球,但对球迷来说只有惋惜没有丧气,干脆利落的3分,和帕戈、林志杰的表现想必会为到来的季后赛做一个好的心理铺垫。

文章关键词:广厦队新疆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