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神队为争季后赛惹不起!7连胜!给北京打懵

2016年01月27日2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江苏肯帝亚为了争夺季后赛席位真惹不起江苏肯帝亚为了争夺季后赛席位真惹不起

  新浪体育讯  113比94,江苏主场力克北京,收获七连胜,最近九战拿下八场。截止到目前,江苏17胜17负,依旧保留着进军季后赛的希望。他们的势头之猛、气势之盛,俨然再向整个CBA高喊:历经沉沦,今年的我们,终于有机会为自己正名!

  这是一场在绝大多数时间内毫无悬念的比赛:北京队缺兵少将,此役就连翟晓川也高挂免战牌,对整体实力的影响不言而喻。江苏则携六连胜的气势,比赛伊始就展示出旺盛的斗志。第二节中段,江苏已经收获20+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他们领先15分。下半场北京队发起过零星的反击浪潮,却最终无济于事。以19分的优势击败北京,对江苏而言总算是报了首回合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11月25日,江苏以90比105败走五棵松。那是江苏队最黑暗的日子,因为被寄予厚望的状元郎奥登在赛季初期伤停,令江苏队不得不以单外援作战,这哪儿敌得过卫冕冠军的火力?

  事实上,这就是本赛季江苏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战绩不佳的根本原因——这个赛季的江苏队,其实拥有雄心壮志。他们签入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事实证明,他的球风朴实无华却招招致命,截止到目前,他每场球可以收获34.8分,高居CBA第三。更重要的是,他的效率值达到32.03,很长一段时间都是CBA的效率王。能攻善守的同时,布鲁克斯打球冷静果断,并不盲目浪费机会,状态稳定高效,对江苏而言,签入这个外援,实在超值。

  布鲁克斯只是其一,江苏队本赛季最大手笔莫过于引入奥登,昔日的NBA状元郎饱受伤病困扰,在NBA郁郁不得志,但江苏队相信,在CBA,哪怕奥登无法百分百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依旧是恐怖的内线杀器。

  然而没想到的是,奥登一来就伤了,迫使球队不得不单外援出战。无奈之下,他们引进麦克唐纳顶替奥登,充当救火队员,谁知麦克唐纳只打了四场球就赛季报销,江苏又不得不等待奥登伤愈。一来二去,江苏战绩大受影响,战绩平平。

  可是,当奥登真的归来后,一切又不同了。看看目前这支江苏队的阵容:奥登的威慑力不必赘述,他是球队的内线攻防核心,在他身边还有一个可以与大外援硬碰硬的柳伟;锋线上的易立依旧具备国手级别的实力,能突能投,状态稳定;兼任主帅的胡雪峰,连胜期间的出场时间大幅增加,虽然已经36岁,但他依旧是江苏队乃至整个CBA最鬼魅、最善于盘活全队的后卫。此外,陈磊的到来为球队注入了丰富的大战经验,常林、刘亚晖等人也是特点鲜明。当江苏队以全阵容出战,对于任何对手来说,想要击败他们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他们收获了七连胜,在CBA下半程强势反弹。本轮战罢,他们保留着重返季后赛的希望,他们将与北京、浙江角逐最后两张季后赛入场券。就目前情况而言,三支球队中江苏队战绩最差,可他们的状态最好,士气最旺。这支昔日的CBA豪强,阔别季后赛已经五年,本季的他们能否真正的杀回来,复兴江苏篮球?再过四轮,我们就将得到终极答案。

  (JOE)

文章关键词:江苏队布鲁克斯胡雪峰奥登季后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