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外援78分福建三连胜 冯欣18分7助同曦7连败

2016年01月26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福建主场胜同曦福建主场胜同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2015-16赛季CBA联赛第34轮开战。福建主场迎战同曦。经过四节的较量,最终凭借五人上双的精彩表现,以112-107战胜同曦,赢得比赛的胜利,并送给对手七连败,报了一箭之仇。

  两队第一次交手,福建98-104不敌同曦。两队虽均无缘季后赛,但依旧在为球队的荣誉而战。本场比赛,福建一直处于落后状态,直到第四节发力,一举将比分反超。同曦为摆脱连败阴影,一上来便气势如虹,率先找到手感,豪取得分,分差一度来到将近二十,但无奈,最后一节,失误较多,最终输掉了比赛。

  福建近期找到状态,取得两连胜。三外援发挥稳定、是比赛胜利的关键,今晚,拜克斯、哈提布无疑充当了关键先生的角色,反超比分,并一举拉大比分。在结束不久的全明星比赛中,本土球员赵泰隆获得三分球大赛冠军,成为CBA历史上首位同时荣膺扣篮王和三分王称号的球员,他最近的表现同样出色,得分均上双,今晚更是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同曦近日伤病困扰,多名球员包括主力受感冒影响,外援桑尼更因此引起心脏的不适。在此情况下,已经六连败的他们士气低迷。虽然输球,但冯欣的表现依然抢眼,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几乎是上赛季的两倍,今晚敢突敢投,三分手感不错,共砍下18分,球技越来越成熟。上一场虽不敌天津,但于长春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得到他职业生涯中单场最高的21分8篮板,三分球命中率更是6-9,今晚同样不俗。桑尼强势回归,场上带着一股拼劲,26分收入囊中。

  首节开战,福建抢得第一波球权,进攻未果。冯欣直接上篮得分,拉开比赛的序幕。同曦队率先进入状态,桑尼两分命中,宋建骅积极响应队友,远投三分,直接打对手一波0-7的得分潮。哈提布强突上篮打破得分荒,韦弗又一记两分,不给对手反超的机会。拜克斯连罚带投,哈提布三分命中追平了比分。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宋建骅手感火热,弧顶三分命中。同曦加强了防守硬度,不给对手进攻的机会。同时,进攻端打得也十分流畅,多点开花。反观福建,基本只靠外援得分进账,分差一下子来到两位数。最后时刻,周启新压哨命中。同曦31-23领先福建,给了对手一次下马威。

  第二节比赛开始,同曦延续上节的手感,于长春中投命中。哈提布、陈林坚两记三分还以颜色。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双方陷入混战,进攻成功率都不高。陈林坚利用对手失误,快下得分。之后,杰罗姆突破上篮,宋建骅远投三分牢牢锁定领先优势。好在拜克斯发挥尚可,没有失去比赛的悬念。比赛火药味十足,比分也陷入胶着。随后,同曦上演三分表演,于长春三罚全中,宋建骅、冯欣远投三分。反观福建,三分手感冰冷,屡投不中,直接打停对手,比分重回两位数。最终,同曦64-48领先福建。

  易边再战,双方进攻端和防守端均加强了力度。开场杰罗姆便送出一记大火锅。哈提布三分,宋建骅灵活进入内线上篮回敬,随后泰勒上篮得分。本节开始就十分激烈,冯欣传球杰罗姆,后者暴扣,桑尼两罚全中。赵泰隆三分命中,稳定局势,陈林坚先是中投命中,随后一记三分,可谓手感火热,分差来到了十。韦弗远投三分,随后与杰罗姆的连线再次得分,桑尼跳投,三外援联手奠定领先优势。赵泰隆两分命中,拜克斯连罚带投砍下五分,缩小比分。最终,同曦88-78领先比分。

  末节决战,同曦上来将三分收入囊中,哈提布两罚全中,拜克斯远投三分,又利用对手失误,快攻得手,比分重回个位数。同曦请求暂停,回来之后,收效甚微,拜克斯接连得分,赵泰隆暴扣更是点燃了全场的氛围,之后越战越勇,打出一波11-0的得分潮。关键时刻,韦弗站出,一记三分,冯欣晃动后干拔三分,稳定军心。随着比赛的深入,分差常常来到1,扣人心弦。随后,哈提布远投三分,将比分拉平。之后,同曦有些急躁,防守端失误连连,让对手继续拉大比分。韦弗远投三分,哈提布后仰回敬,最后几秒,冯欣六犯离场,拜克斯两罚全中,赵泰隆三罚。比赛结束,同曦107-112不敌福建。

  全场比赛:福建五人上双,哈提布28分9篮板5助攻。拜克斯30分9篮板7助攻。赵泰隆12分4篮板1助攻。陈林坚11分3篮板。泰勒20分4篮板。同曦五人上双,桑尼26分20篮板。宋建骅16分9篮板。冯欣18分4篮板7助攻。韦弗26分7篮板6助攻。杰罗姆14分3篮板2助攻。

  下一场比赛:福建客场挑战天津,同曦主场迎战上海。

  双方首发:福建:周启新 赵泰隆 拜克斯 哈提布 孙喆

  同曦:宋建骅 冯欣 韦弗 桑尼 买尔丹

  (慕斯)

文章关键词:赵泰隆陈林坚福建冯欣同曦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