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林:为季后赛拼搏不会放弃 感恩北京给我机会

2016年01月23日02:37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学林防守马布里李学林防守马布里

  北京首钢男篮昨晚主场迎战上海队,马布里首节6记三分奠定胜利基调,最终球队以107比88轻取对手。李学林时隔2年重回五棵松体育馆,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

  孙悦养伤 大家顶上

  孙悦本场休战,方硕进入首发。马布里开场4记三分,帮助首钢队在开场3分多钟里打出12比5,逼停了上海队。后半节,分差继续被扩大,首钢队首节结束以33比18领先。次节打了不到2分钟,莫里斯中投得手,将分差改写为20分。本节过半后,上海队刘晓宇和詹姆斯拿下5分,开始追赶。半场结束时,客队追成49比56。

  下半场一上来,莫里斯手感恢复,连得6分将分差重新拉回到两位数。第三节打了将近一半,上海队只得到3分,而首钢队凭借马布里的底角三分,再度领先20分。本节,首钢队打出29比13的单节比分,带着23分的优势进入末节,莫里斯单节拿下10分。末节,他继续留在场上,一上来就中投得分。这一节打了不到5分钟,首钢队已经5人得分上双,并在全场还剩5分半钟时开始换下大莫等主力队员,提前收获胜利。

  老马飙分 表扬队友

  马布里昨天帮助球队的方式与以往大为不同。他从一开场就手感发烫,全场第一次试投,就在外线命中,之后3次远投又全部命中,首钢队打出了12比5的开局。整个第一节,首钢队命中9记三分,老马一人就打出8中6的效率,单节就有20分进账。“孙悦这场休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挺身而出帮助球队,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说起个人表现,他总是轻描淡写,反而更愿意称赞队友。“小辉今天打得就很好,特别是防守。”老马认为,虽然第二节最后出现了起伏,“但我们在下半场又找回了自己的防守节奏。”

  主教练闵鹿蕾分析道:“第二节出现问题就在强延误上,中锋出来的时候犹豫了。其实我们的防守,只要大家觉得这场比赛特别重要,必须拿下,防守强度肯定就上去了。”本场比赛,上海队两名外援合砍24分,场均能得29.9分的普莱斯只得到20分。

  首钢队双外援合砍51分,各抢下12个篮板;张庆鹏得到国内球员最高的19分,还有5个篮板和5次助攻。闵帅除了认可“三疯”在进攻端的作用,更表扬了他的防守:“过去一直比较担心他的防守,但今天把重点人也交给他防了。”

  学林回归 连说感恩

  昨晚,五棵松又迎来一位“家人”——随首钢队两夺总冠军的李学林。学林首发出场,只打了4分09秒就被换下,他在场上与马布里对位,但老马手感火热,让他无可奈何。末节胜负已定,现场响起“换学林”的呼声。最后5分半钟,他终于上场,1分钟后命中“长两分”后,得到全场掌声。终场时,现场主持人刘芳宇喊出了李学林在首钢时的号码6号,一万多球迷喊出他的名字,让学林格外感动。

  “再回到这里主要是带着感恩的心情吧。感谢北京队,是北京队第一个给了我在CBA这个舞台上表演的机会。回到熟悉的场地,身边是熟悉的队友,虽然现在是对手,要在场上互相争夺,这场比赛的印象对我来说很深刻。”李学林表示,上海队仍有希望冲击季后赛,自己和队友都不会放弃。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文章关键词:李学林上海男篮马布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