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上海扣将加冕!还记得上海滩上空的传奇吗

2016年01月17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潼获得本届全明星赛扣篮王王潼获得本届全明星赛扣篮王

  新浪体育讯  2016年CBA全明星周末,王潼最终以压倒性优势夺得扣篮大赛冠军,当他成为上海队史上第三位本土“扣篮王”的时候,这会不会让你想起当年在上海滩上空飞翔的传奇?

王潼的扣篮王潼的扣篮

  王潼夺冠俨然毫无争议,预赛第二扣,他就与队友刘晓宇配合,刘晓宇将球打在篮筐边沿,反弹后王潼空中接球送出一记战斧暴扣,那次扣篮,他得到满分。站在决赛场上,他第一扣就向卡特致敬——空中胯下换手后劈扣,2000年NBA扣篮大赛,卡特就用这个动作征服了全世界。第二扣,他又玩儿起了创意,与现场DJ配合,越过DJ空中接球暴扣。这一扣同样让他拿到满分。无论难度创意还是观赏性,王潼无愧为“扣篮王”的称号。

翟逸的扣篮翟逸的扣篮

  王潼来自上海队,在他之前,他的师兄翟逸同样用霸气的扣篮引爆过全明星周末。2013年,翟逸风车扣篮也令人记忆犹新。那次扣篮大赛,翟逸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当然,对于绝大多数球迷来说,提及“扣篮王”,第一时间一定会想起另一个名字——徐咏。他是CBA历史上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扣篮王,他在2007年扣篮大赛上送出的劈扣技惊四座,不知多少人是从那一刻开始相信:中国人也能扣篮,中国人也能扣出花样儿!从那时起,徐咏就与扣篮二字结缘,不仅在扣篮大赛上扣,正式赛场上他也扣,不放过每一个机会。那时的他,犹如一面旗帜,飞翔在上海滩上空,锋芒毕露。

徐咏的扣篮徐咏的扣篮

  所以你不得不感叹命运的无情:2008年5月,徐咏被诊断出患上脊柱恶性中央骨肉瘤,这个拗口的病症无情地终结了徐咏的职业生涯,从那以后,徐咏退出了心爱的篮球场,再也无法像过去那般随心所欲地肆虐篮筐。他的辉煌光芒万丈,却又那么是那么短暂。

  越是这般,越是令人怀念。所以当上海滩随后又诞生出两位扣篮王之后,还是有人拿他们和徐咏比较。有人说,在本土球员之中,徐咏的扣篮谁也比不了。也有人说,王潼在平时的扣篮更霸气,又是亲吻篮筐又是360度大风车,已经超过了徐咏的水平——看,只要一提到扣篮,直到今天,还是有人想到徐咏,这本身就是对一段传奇的认可与肯定。

  扣篮大赛结束,王潼在接受采访时很谦虚:“今天我差不多做到极限了。”随后他又说,如果有机会自己明年还会来。的确,年轻的他还有数不清的扣篮机会,还能在扣篮大赛舞台上证明自己挑战自己。然而对球迷来说,也许只有在他的身上,去寻找当年徐咏的影子了。

  (JOE)

文章关键词:王潼翟逸徐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