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秀峰恶意犯规篮协追罚停赛4场 共停赛5场

2016年01月11日1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被史秀峰恶意犯规的叶琳娜被史秀峰恶意犯规的叶琳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篮协对WCBA上海女篮球员史秀峰的恶意犯规开出罚单:史秀峰的打人行为极其恶劣,严重违反体育道德,史秀峰停赛4场,上海女篮罚款3000元。由于上一场史秀峰被当执裁判夺权罚出场,因此会自动停赛一场,算上篮协的追加处罚,她一共会被停赛5场。

  以下是篮协处罚原文:

  各WCBA俱乐部、各赛区:

  2016年1月9日,2015-2016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第三十轮第167场,广东马可波罗(以下简称广东队)对阵上海宝山大华 (以下简称上海队)的比赛,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07秒,双方在争抢篮板球后,上海队7号队员史秀峰突然主动用右手击打广东队23号队员叶琳娜脸部,被当执裁判夺权罚出场外。依据联赛竞赛规程中的特殊规定,该球员将自动追加停赛一场(常规赛第三十一轮)。

  史秀峰的打人行为极其恶劣,严重违反体育道德,给联赛造成严重负面影响。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15-2016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纪 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十条之规定,给予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3000元人民币的处罚;给予上海队队员史秀峰通报批评、 停赛4场的处罚(常规赛第三十二轮至第三十四轮及季后赛第一轮)。

  突发情况发生后,双方其他队员表现良好,劝阻本队队员保持冷静,接受裁判员的判罚,维护了联赛的良好秩序,应予肯定。

  另外,针对上海女篮在常规赛第二十九轮(上海队外援坎贝奇打伤广东队外援叶琳娜)和三十轮连续出现球员伤人的行为,要求上海宝山大华女篮俱乐部和涉事队员必须做出深刻检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求各俱乐部要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杜绝此类行为的再次发生,确保WCBA联赛平稳有 序。

  中国篮协

  2016年1月11日

文章关键词:史秀峰WCBA坎贝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