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本土没人能防住马布里 输30分因有保留

2016年01月05日17: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布里和周鹏马布里和周鹏

  新浪体育讯  《北京体育广播》微信公众号请来媒体嘉宾解读马布里的技术犯规和禁赛风波,这位嘉宾对于此次事件的看法是:马布里狠撞对手是因为广东队贴防犯规并且挑衅,北京输给广东30分是有所保留的,以目前本土球员的能力来讲,没人能防得住马布里。

  以下是《北京体育广播》嘉宾的解读内容:

  现在各支球队对于马布里的防守基本上都是用一个能跑的,或者说身体比较壮的年轻球员,去贴马布里,尽量去激怒马布里。但是马布里之所以连续两场比赛吃技术犯规,这个可能也是一种信号。

  说实话这两场比赛国内的球员打得并不是很好,跟十连胜时期相比我们的投篮手感也不是很顺,尤其是上一场比赛,印象中除了吉喆的命中稍微高一点以外,其他球员进攻端都不是非常的有效。所以我觉得马布里也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唤醒队友,当然我们这个是从好的方面去想这件事情。

  那么另外一方面,其实各支球队都是在研究怎么样去防守马布里,但是我觉得,虽然马布里已经近40岁了,但是以马布里现在的这种身体状态包括他的能力来讲,不是说你想防住就能防住的。包括莫里斯在打东莞(现在是深圳队)的时候,发挥并不是很好,我并不认为莫里斯是被东莞队(现在是深圳队)限制住了,而是说他自己,机会出来了他没有投进。包括在篮下的进攻,没有防守的情况下都投不进球,我觉得只能用身体状态不好来解释了。

  同样对于马布里也是,我们看到其实他在打宏远的时候,前两节并没有怎么攻,虽然球队在落后,但是他也没有想太多的去攻,只不过被对方挑衅急了去攻了几个球,但是到了第四节打单外援之后,闵指导也是没有让马布里继续上。

  可以看得出来我觉得打宏远虽然输了30分,是有所保留的。另外一方面,各支球队对于马布里的这种防守,虽然是让马布里比较头疼,但是我觉得他吃这个技术犯规,不是说他恼羞成怒了,成心去找这个技术犯规,而是我觉得有几点吧:

  首先就是提醒一下队友,我们这个球应该怎么去打。你们应该振作起来,这是第一。第二呢我觉得也是在提醒对手,你如果再对我进行这种贴防的话,我会给你一个颜色看看。包括他用非常狠的身体去跟对方对抗。那么另外一个呢,我觉得他也是要告诉裁判,对我的身体进行侵犯其实是在犯规的,无论是言语方面的挑衅,还是说身体上面的挑衅,都是属于篮球场外的一些东西。

  而且我觉得以目前国内球员的防守能力来讲,我觉得没有人能防得住马布里。

  (大叶)

文章关键词:马布里北京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