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输球不输拼劲 全明星大郅或再对决胡雪峰

2015年12月26日15:08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奥登赛前和王治郅交流奥登赛前和王治郅交流

  CBA联赛第22轮昨晚打响,江苏肯帝亚在宁波客场挑战八一队,最终以99:80拿下了这场圣诞大战。马尚得到27分6个篮板4次抢断,易立16分8个篮板3次助攻,柳伟15分6个篮板,胡雪峰11分3个篮板2次抢断,陈磊11分,常林10分。

  刘亚晖因膝盖受伤缺阵,常林重回首发阵容。八一队在开局取得6:2的领先之后便陷入得分荒,肯帝亚则不断冲击八一队篮下,首节结束时以25:15领先。

  由于对阵八一队不能同时上双外援,第二节,肯帝亚用奥登替换马尚出场。比分落后的八一队突然采取前场紧逼战术,令肯帝亚感到很不适应,分差一度被缩小到6分。不过在胡雪峰的带动下,肯帝亚很快再次掌握场上主动,上半场结束时以48:37领先。

  第三节,八一队开场打出6:0的小高潮,肯帝亚立即叫暂停。本节后半段,胡雪峰再度登场,他的穿插组织,令肯帝亚的内线球员总能在篮下得到轻松投篮的机会。本节结束,肯帝亚72:57领先。

  末节八一队再度祭出他们擅长的全场紧逼战术,造成肯帝亚连续出现失误,但肯帝亚很快调整过来,凭借马尚的连续突破以及易立、胡雪峰的外线发难,将领先优势又扩大到20分以上,并一举锁定胜局。

  一吐为快

  向军旅球队学拼劲

  虽然肯帝亚本赛季主客场双杀八一队,但在军旅球队身上,肯帝亚需要学习的有很多,比如在比赛中的拼劲,比如落后时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此前在南京五台山的交手,八一队全场落后,但他们一直没有丢失信心,最终只输了3分而已。昨晚八一队同样全场落后,但看到八一队球员们在篮下不停地起跳争抢篮板以及防守时的满场飞奔,就不得不对他们产生敬意。没有外援,这注定了八一队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很艰难,他们靠的就是那股拼劲和整体作战。

  八一队的这些优良品质,都需要肯帝亚的球员们去学习。虽然赢得了比赛,但肯帝亚不是每一个人拼尽了自己的能量。正如执行教练贝西洛维奇所言,在CBA中,没有哪一支球队是可以轻易战胜的,没有哪一场球是可以随随便便赢下的。 赵彦砚

  赛场花絮

  大郅胡雪峰投篮打趣老友相见分外和谐

  赛前肯帝亚的热身,胡雪峰照例绕着三分线找外线手感,正当他投得很投入时,王治郅手里抱着个球,从球场另一边跑过来。两人撞了撞肩膀,这是球员之间独有的打招呼方式,随后大郅笑着跟胡雪峰说:“咱俩一起投。”于是两人便肩并肩挤在一起,在三分线外瞄准篮筐同时出手。第一投两人都没进,大郅示意再来一次,第二投两人出手的球均空心入筐,这回大郅满意地露出了笑容。

  大郅本赛季正式退役,出任八一队助理教练,在此之前,他是中国男篮无可争议的标志性人物,而手握助攻和抢断两项CBA  纪录的胡雪峰,也是广受球迷喜爱和认可的球星。在前两届CBA  全明星周末上,胡雪峰和大郅分别担任星锐队南、北区的主教练,足以看出两人在中国篮坛的地位。

  本赛季的CBA全明星周末将于2016年1月16日上演,两人再度担任星锐队南、北区主教练的可能性不小,如果能实现,大郅和胡雪峰将在全明星周末中第三度PK。不管谁胜谁负,他们能够一起出现,对于球迷们而言就是一种幸福了。 

文章关键词:CBA胡雪峰王治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