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社-想赢但真赢不了 广东从未如此无力过

2015年12月25日2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芳雨点出广东的问题朱芳雨点出广东的问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圣诞夜,CBA第22轮全面开战。辽宁队客场挑战广东队,两支近况不佳的球队都急需这场关键胜利帮助自己脱离困境,最终经过四节比拼,辽宁队以103-86客场大胜广东队。广东队几乎所有人都拒绝了媒体的镜头,但朱芳雨在这个时候向媒体说出了一段心声——

  这个赛季,广东队不再开放赛后更衣室,这让记者们并没有机会去捕捉这场主场大败之后球员们的神情和状态。大部分球员从更衣室出来也选择了不接受采访。但,朱芳雨没有选择回避。

  “我觉得我们应该把这场球的录像,重复去观看。辽宁队给我们做了一次很好的进攻教科书。我们应该反复看辽宁在这场比赛里面是如何打防守反击、如何阵地进攻、如何提高掩护的质量、还有如何如何倒球,转移的速度,空位的选择,包括外援在最后时刻,剩下五六秒时,如何去一打一来创造机会,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应该去看看和学一学的。”

  广东队全场除了开场打出一波7比2的攻击之后,就再也没有在气势上和比分上领先过对手。双方最后一次打平的比分是15平,时间是第一节还剩下3分05秒的时间。就这样,辽宁队就用被朱芳雨称作是“教科书”一样的进攻一直打到了比赛结束。如果说输一场球是可以接受的结果的话,那么用这样毫无还手之力的过程输球,任谁也是有些心塞的。

  “我必须得说,我们队在场上面也很拼,也是很想努力防守赢球,但是辽宁队今天在任何方面,做得都比我们好。”朱芳雨直接点出了输球原因。

  广东队实力退步是不可回避的现实,但在现实面前,需要的是正确的心态,显然广东队从内到外可能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一点,“我一直都在说,今天我们的实力确实退步,不如去年。不用我再次去肯定了,我希望改变的是,大家对待对手和比赛,应该转变姿态,我们是以弱拼强,去拼对手,而不是继续保持我们原来那种高度来展望CBA平台。”

  比赛还剩下三分钟,辽宁队仍旧领先20分以上,主场球迷开始提前退场。这样的场面在这里并不多见,圣诞大战、夺金夜战,在20分的分差上面显得苍白无力,这种情绪的失落在球员自己心里也弥漫开来,“多少年了,我不知道多少年了,主场连败,很久没有经历过了。现在对于我们的危机是非常大的。”朱芳雨说。

  只是危机之下怎么去改变呢?“大家也说了很多次,我们也说了很多次。短期内,教练组也很努力,但效果看起来并不是特别有效。我们只有建立在大家都努力的基础上,去寻找更好的方法。”最近五场比赛,广东队输了四场。就连记者们也说:已经好久没有赢球的感觉了。

  圣诞夜的东莞并不寒冷,但在很多人心里却冰冷刺骨。

  (晨曦)

文章关键词:广东队朱芳雨杜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