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湖造梦空间”街头篮球未来联赛圆满落幕

2015年12月23日0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观众关注比赛观众关注比赛

  不负热爱,就等你来,有梦就要敢造!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2015“松湖•造梦空间”街头篮球未来联赛终于在松山湖北部篮球公园决出了最后的冠军——集张冠豪、陈旺良等业余篮球明星的丰源阁队勇夺冠军,捧走金杯的同时拿走令人艳羡的2万奖金。

  进入半决赛,都是英雄

  比赛自10月24日正式开幕以来,引爆东莞街头篮球热潮。作为东莞最大规模的街头篮球联赛,首届未来联赛就吸引了60支球队参加,其中不少是东莞精英球队。在经历了场场比赛的考验后,百分百队、丰源阁队、Mts队和创新队进入四强进行半决赛。能够从这么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杀入决赛,无论输赢这四支队伍的实力绝对让人钦佩。

  本届赛事,赛制全新改革,打破单一的三人篮球淘汰制,也不是寻常的五打五全场比赛,而是“四打四”,上下半场各10分钟,四人上场比赛,设有四分线,如果20分钟内战平,则通过罚球决胜负。整个比赛节奏明快,攻防转换极快,观赏性极强。无论是循环赛还是淘汰赛阶段,弱者随时可能被淘汰,强者将不断接受挑战,够能量者才能闪耀全场。循环赛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中场投篮有奖”游戏,现场观众及球员均可报名,只要在球场中线起跳命中超远距离投篮,就能拿到800元现金奖。这一活动搅热现场气氛,不仅球员可以参加,观众和裁判员都可参加,甚至附近居民都会赶来“凑热闹”,就为了一试身手。

  冠军和亚军,都是兄弟

  丰源阁队的夺冠,并不出人意料,队中有大名鼎鼎的张冠豪,不过他特别不愿意人家叫他“东莞球王”,“这都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现在打球好的人那么多,叫‘球王’真是怕人家笑话,喜欢打球就好。”而且,张冠豪还有一群得力助手,红牛城市赛3分神射手陈旺良,看起来特别精瘦,都不像是打篮球的人,但他确实是实实在在的神射手,曾在全国比赛中一人独砍47分,在未来联赛中,他场均5个三分球,最多一场,一个人投进9个,场外的观众,只有啧啧称赞的份。

  但是能够定下江山,关键时刻还是张冠豪,他在决赛中砍下最高分,获得未来联赛的得分王称号。对于这个称号,张冠豪赛后依然十分谦虚,“能拿到这个得分王,不是我个人功劳,是大家的力量,团队的功劳,感谢队友的信任,也感谢他们在关键时刻把球传给我,没有他们的篮板,没有他们的助攻和掩护,得分也不会那么容易。”

  亚军百分百球队的队员,不少私下都认识张冠豪、陈旺良,平时交手也不少,所以“都是兄弟。”

  “输在临场发挥,因为四打四全场,对体能要求很高,我们球队一路晋级,都是大胜对手,没有遇到什么强劲对手,这反而不利于我们在决赛时,遇到真正的高手、遇到逆风球,能够顺利地扳回。恭喜丰源阁队,恭喜兄弟球队。”赛后百分百球队领队说。

文章关键词:篮球联赛松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