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社-谁能挡住CBA的金州勇士?

2015年12月19日0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2连胜!广厦带着辉煌的记录力压疆粤辽京夺得半程冠军12连胜!广厦带着辉煌的记录力压疆粤辽京夺得半程冠军

  新浪体育讯  林志杰高高举起一只手臂,向场边的球迷致意,这让杭州市体育馆再次被欢呼声淹没。

  12连胜!在浙江广厦主场以107-84击败福建之后,他们已经取得了创造队史纪录的12连胜,而且这个纪录还在延续下去,没有人知道他们还会赢到什么时候,亦如前些日勇士在NBA创造的24连胜一样,谁能阻止浙江广厦,似乎已经成为了如今CBA中最为热门的话题。

  勇士有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广厦也有水花兄,林志杰和赵岩昊。在这支球队里,外线得分是他们最为犀利的进攻武器。林志杰场均可以得到17.2分,三分球场均7投3中,命中率高达39%。赵岩昊场均可以得到11.6分,三分球场均出手4.8次可以命中2.1个,命中率高达44%。除了这两个人,广厦还囤积着一群外线射手,小外援帕戈、李京龙、赵大鹏、张伟、孙贺男,他们个个能投三分。对于任何对手而言,和广厦打比赛,就像面对着一群狙击手,时刻都要绷紧着神经。

  从11月22日主场击败青岛开始,广厦就从未品尝过失利的滋味,在他们面前,胜利似乎已经来的让球迷们习以为常。

  联赛19轮过后,浙江广厦以19胜2负的成绩跃居联赛积分榜第一位。由于新疆队昨晚客场输给辽宁,广厦在最后时刻反超新疆,历史性的夺得常规赛半程冠军。

  在赛季开始之前,浙江广厦的老总楼明就曾经对球员们说:“一直真正的强队不光能够在主场赢球,在客场也一样赢球,希望我们这支球队在客场也能打出广厦的风范,成为了一直真正的联盟豪强。”

  从本赛季的表现也能够看出,广厦确实达到了楼明的期待。本轮结束之后,广厦队在客场8胜1负的战绩,傲居整个联盟。尽管所有人都在说CBA的客场难打,但广厦似乎正在改变着这个定律。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广厦一直保持着季后赛的水平,但客场的表现一直是他们硬伤,甚至有球迷称广厦队只擅长打主场。但本赛季,浙江广厦却展现了他们真正的实力,不仅在主场赢球,客场也同样让对手胆寒。18轮过后只输了2场比赛,这支球队已经无疑成为了本赛季CBA联赛中的最大黑马。

  在广厦打出了一系列强劲的表现之后,这也引起了国家队主帅宫鲁鸣的注意,广厦对阵江苏的比赛,宫鲁鸣也特意来到了现场,和楼明坐在一起观看这场比赛。宫鲁鸣也明确表达了自己来的目的,就是考察年轻球员。

  本赛季广厦的崛起,和他们两位年轻小将的涌现有着很大的关联。年轻的赵岩昊和胡金秋是此前国青队的核心双子星,今年升入一队之后,很快就在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

  新秀赛季的18场比赛,赵岩昊场均出场25分钟,可以贡献11.6分3.1个篮板1.6次助攻,他最为擅长的外线三分球,场均出手4.8次,可以命中2.1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他稳定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很多现役国家队的球员。

  相比赵岩昊,胡金秋的出场时间要少一些,场均只有15.7分钟,可以得到7.2分5.6个篮板。

  毫无疑问,这两个年轻人已经进入了宫鲁鸣的视线。

  现在,谁能阻止浙江广厦的连胜,成为了整个CBA最具悬念的话题。

  (贾磊)

文章关键词:广厦队林志杰赵岩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