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八一101-102惜败青岛 付豪26分13篮板

2015年12月16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BA第18轮八一迎战青岛CBA第18轮八一迎战青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CBA第十八轮,八一队(5胜13负)坐镇主场,最终以101-102惜败于来访的青岛队(8胜10负),主队遭遇两连败,而青岛队则喜迎四连胜。

  青岛队吉布森闪耀全场得到41分7篮板3助攻5抢断的全面数据,而大外援威廉姆斯则表现一般,仅得5分7篮板。国内球员中,老将孙杰发挥最为出色,得到15分,张骋宇与王庆明分别得到9分2篮板和10分4篮板。八一队付豪和许钟豪都取得两双成绩,分别得到26分13篮板和16分11篮板,罗凯文表现同样出色,得到24分5篮板,韩硕得到12分5助攻。

  八一队此役虽然坐镇主场,但因邹雨宸遭到停赛,主队内线实力大打折扣。另外青岛队拥有近来得分如麻的吉布森,使得八一队为了防守他而疲于奔命,整场比赛都没能在比分上取得领先。吉布森的远投和突破让主队吃尽了苦头,此役他虽然手感一般,但仍在第一节就砍下12分,带领客队以25-17结束首节。在此后他更是闪耀全场,得到最高的41分。

  球队大外援威廉姆斯状态不好,他在次节披挂上阵,但没有控制内线反而让八一队连连追分,使得巩晓彬只能派出吉布森登场,而在末节再次出场后,他依然没能打出应有的表现。眼见大外援表现不尽人意,国内球员张骋宇和王庆明站了出来,两人的投篮和二次进攻很好地帮助了球队。

  老将孙杰的表现也很稳健,他的3记三分球都出现在球队进攻不畅的关键时刻。

  双方半场战成50-43,青岛队领先。八一队虽然在篮板球上领先青岛队10个之多,但无奈命中率太低,始终在比分上处于劣势。易边再战,吉布森火力全开,在自己得分的同时,还不时地为队友送上助攻。在他的带领下,青岛队逐渐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而八一队只能依靠付豪等人的内线进攻勉强追赶着分差,青岛队带着8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年仅19岁的付豪是八一队内线的未来之星,此役他在内线的表现极为强硬,多次强打成功并且屡屡造成对方内线的犯规。正是他在第二节末带领球队打出8-0的高潮,使得八一队没有被迅速拉开分差。

  另一位年轻外线罗凯文的表现同样值得称赞,他多次与付豪打出配合,里突外投为主队涨分。许钟豪作为八一队多年的内线支柱在本场的发挥也非常稳定,他拿到两双,很好的控制了内线。

  末节开始,青岛队多次出现误攻与失误,八一队趁势打出高潮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此后,青岛队换吉布森再次出场。比赛最后16秒,韩硕完成关键抢断并造成孙杰犯规后两罚全中,主队反超1分。吉布森在最后一攻中造成许钟豪犯规同样两罚全中,此后八一队没能完成反超,最终以101-102惜败于青岛队。

  CBA下一轮,八一队将继续主场迎战北京队,而青岛队将继续客场挑战浙江队。

  八一首发:德勒黑、许钟豪、罗凯文、付豪、韩硕

  青岛首发:唐海、宋康明、孟令源、田嘉夫、吉布森

  (寻高)

文章关键词:八一队青岛队付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