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拿经验欺负你!胡雪峰地板流碾压广东后场

2015年12月11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胡雪峰胡雪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的江苏男篮主场五台山体育馆,场内球迷叫好的声浪一波高过一波。排名第11位的江苏男篮和只输过三场比赛的广东男篮打到最后一秒钟,最终111-114惜败。球队教练兼核心胡雪峰全场比赛拿到全队最高的27分7助攻和4次抢断,其中三分球5投5中。

  第三节比赛是胡雪峰今晚疯狂爆发的一个缩影。他先是在球场右侧空位接球命中三分,接着又突破中助攻奥登空中接力。随后快攻中不等广东队球员落位,直接三分出手命中。而到了1分16秒,胡雪峰被广东队球员逼到弧顶外一步远的位置,强行三分出手,神奇的打板命中。单节比赛,他就命中了三记三分,还送出一次精彩助攻。

  整场比赛,广东队依次派了拜纳姆,陈江华和王仕鹏来盯防胡雪峰。但是这三人在面对几乎跳不起来,已经在以地板流的方式打球的胡雪峰时,几乎占不到什么便宜。尤其是第二节,陈江华在一次进攻中面对胡雪峰的防守时,被胡雪峰逼到边线旁边,“手脚并用”之后几乎将华仔的球断下。广东队主帅杜锋在一边看着也笑了,立刻叮嘱陈江华要小心胡雪峰的快手。

  其实以现在胡雪峰的身体状态,他更多的已经在用经验和意识在打球,他自己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已经年纪大了,不能和年轻球员拼身体,而更多的是要以经验去打球。”今天的比赛,胡雪峰只靠着经验,就碾压了广东队的国内后卫球员。

  到了关键的第四节,胡雪峰还有投篮之后的自投自抢打中两分的精彩时刻。江苏队也差点就在胡雪峰的带领下爆冷获胜。只可惜广东男篮终究实力高出一筹,有惊无险的以3分险胜。胡雪峰全场投中5个三分,最终拿下27分和7个篮板还有4次助攻。

  看了他今天的表现你很难想象胡雪峰已经35岁,是CBA中年纪最大的国内球员。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在赛季开始前的休赛期间,胡雪峰一直在作为助理教练跟随宫鲁鸣备战亚锦赛。根本没有参加任何的系统训练。直到新赛季开始前,他才赶回俱乐部开始备战。仅仅用了几场比赛,他就找回了比赛的感觉。

  最近的七场比赛,胡雪峰的得分全部上双,在对阵吉林和今天对阵广东的比赛中都送出了7次助攻,对阵辽宁时还有6次抢断。曾经有球迷认为胡雪峰只善于在对阵弱队时刷数据,不过看看他在对阵辽宁时拿下的17分4助攻6抢断,以及上一轮对阵山东时拿下的23分7篮板4抢断,胡雪峰在对阵这两条国内一流的后卫线时,同样占据上风。

  本赛季胡雪峰总共出场14次,场均可以拿到12.9分,4.4篮板,3.9助攻和3.9次抢断。这样的表现在国内后卫中依然是一流的,但是他却一直在强调这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明年他就要开始专心的带队,处理场下的事情。不过恐怕看了他今天对阵广东队时的表现,恐怕不光是俱乐部,球迷也不会答应胡雪峰就此退役。(Eric)

文章关键词:胡雪峰江苏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