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最残酷一季随时爆冷门 没球队敢说稳赢

2015年12月11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辽宁和新疆这一轮都爆冷输球辽宁和新疆这一轮都爆冷输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CBA联赛第16轮全面展开,多场比赛均打的异常胶着,僵持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而部分场次又一次出现了让人出乎意料的结果。新疆客场不敌同曦,辽宁客场输给青岛,广东险些被江苏掀翻...本赛季,中下游球队已不再是可以忽视的力量,CBA联赛,正在经历最残酷一季!

  拿今晚输球的辽宁队来说,这并不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输给弱旅。第5轮,辽宁主场2分惜败福建,成就了开赛以来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比赛。这还不算完,第13轮和今晚的第16轮,辽宁队又分别输给了积分榜排名倒数的佛山和青岛。前16轮,辽宁队就已经输了5场,要知道,去年这个时候,他们可是一场未负,高居积分榜首位。

  榜首新疆队同样也没避开遭意外阻击的不幸。本赛季,他们输的两场球,分别输给了福建和同曦。这两支球队目前均排名积分榜下游,也并非传统强队。新疆队可以双杀北京,力擒辽宁,却两度在弱旅身上阴沟翻船。

  卫冕冠军北京队的处境更加艰难,他们赛季至今已有7场失利,仅排名积分榜第8,将将摸到了季后赛的门槛。今晚与北控的比赛,他们又是打到最后1分钟才艰难奠定胜局。卫冕之路到底有多难,他们想必已深有体会。

  本赛季的CBA联赛,那些印象中的鱼腩球队纷纷变身成为了惹不起的势力。稍有松懈,就有可能被他们咬上一口。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球队敢说一定有季后赛的把握。看看积分榜,截止到第16轮,排名前8的球队依次是新疆、广厦、广东、四川、辽宁、浙江、山东、北京。赛季前并不被看好的四川、浙江、山东牢牢占据着前8的位置,而上赛季的季后赛球队深圳、山西目前情况并不乐观,吉林、青岛更是分别位居积分榜第16和第18,远没有了上赛季的强队风范。

  偶尔出现的意外,可以称之为冷门。但是每轮比赛都有冷门出现,或许就该重新审视,究竟是意外,还是实力使然。在三外援政策与年轻球员涌现的多重推动下,CBA已经没有了绝对的弱旅,各队之间的实力越来越接近,爆冷慢慢成了常态。副班长战胜四强球队,也不再是天方夜谭。或许我们正在经历着最精彩的CBA赛季,任何一场比赛,不到结束的那一刻,你绝对不敢对比赛结果下定论。

(大黑牛)

文章关键词:cba辽宁队新疆队北京队广东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