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才是真大腿?他休战新疆输给倒数球队

2015年12月11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琦才是新疆队的大腿啊周琦才是新疆队的大腿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CBA联赛第16轮一场比赛中,新疆队客场不敌同曦。球队内线周琦本场缺阵,新疆队也因此遭遇了本赛季第二场失利。这个才打了不到两个赛季的新人,却成了球队名副其实的“大腿”。

  在本场比赛前,周琦出战了球队本赛季的全部15场比赛,仅对阵江苏的比赛没有首发。15场比赛,周琦场均可以得到19.1分9.9篮板4.1盖帽,得分榜上,他排在本土球员第二位,仅次于场均25分的易建联。篮板球方面,周琦高居联赛第16,本土第一。盖帽榜上,他更是一骑绝尘,是联赛中唯一可以场均拿到4个以上盖帽的球员。

  仅仅第二个赛季,周琦就在不断刷新着个人记录。上一场面对四川,他得到了生涯最高的29分。第11轮,他拿下个人生涯最高的18个篮板。本赛季,这个年轻人已经成了球队最不可或缺的那个人,即使布莱切状态不佳,即使单外援作战,但新疆队都不曾感受到周琦不在时的这种无奈。少了他在内线的支撑,同曦队无论是冯欣、韦弗还是兰姆,都能在新疆队内线肆意的得分。不夸张的说,缺了周琦,新疆的防守就垮了一半。

  虽然输了球,但是新疆队还是保住了榜首。只是,老对手广东马上就要站在新疆队的面前了。没有周琦,新疆队真没有把握去跟广东对抗。如果输掉这场,那么榜首也将易主。对新疆来说,周琦并不是青涩的二年级菜鸟,而是球队真正的大腿。现在,新疆无比需要这根大腿迅速回归。

  (大黑牛)

文章关键词:新疆队易建联新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