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分的易建联从未如此孤独过

2015年12月11日2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人扛着球队,易建联显得很孤独一人扛着球队,易建联显得很孤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带着惜败给北京队的心情,广东男篮来到了老对手江苏的主场五台山体育场。或许是输给北京让阿联不甘心,他从比赛一开场就火力全开,将心中的郁闷全部宣泄在了江苏队的篮筐上,他包办了广东男篮的前6分,让广东队打出了6-0的开局。

  但是近来士气正旺的江苏队早已经不是任人拿捏的软柿子,他们很快还了广东队一波11-0,以11-6重新占据场上优势。广东队只得再次将进攻中心放到阿联身上。传球,传球,挡拆,阿联要位,阿联接球,阿联出手!眼见广东队其他球员出了机会,却依然不进攻,还是将球交到易建联手中,由他来完成最后的出手,比赛解说员脱口而出,“这样易建联能不累吗?”

  所幸今天阿联的手感相当的出色,全场比赛他总共拿到43分8个篮板,其中投篮21投15中,命中率高达71%,距离自己的职业生涯最高分44分只差1分。只可惜在人声鼎沸的五台山体育场,阿联的手越是热,心却越是孤独。整场比赛,似乎成了他一个人和江苏整个球队,以及所有几千名球迷的对抗。

  今天的比赛,广东队中除了迪奥古和拜纳姆正常发挥,分别砍下21分和22分之外。国内球员只有王仕鹏得到11分,此外所有其他球员加起来只得到17分。其中,周鹏4分,高尚3分,董翰林2分,朱芳雨得到8分。你很难想象这支球队几年前球员多的因为打不上球而不得不转会。

  曾经陪伴在易建联身边拿下一座座奖杯的朱芳雨和王仕鹏已经老去,如今他们只能偶尔露出峥嵘。然而接替他们的球员却依然没有准备好,无论是中生代的陈江华,周鹏,还是新一代的高尚,在机会面前,总还是有些犹豫。队友能够展露疲惫,能够面对机会选择传球,作为球队老大的易建联却只能选择迎头冲锋。但事实上,他才是球队中最疲劳的那个球员。

  如果客场面对北京,最终惜败还情有可原的话,那么今天面对排名第11位的江苏,却依然在部分时刻被对方压着打,直到最后1分钟才分出胜负,球队这样的表现让阿联难以接受。整场比赛,易建联的脸上都难以看到一丝轻松的表情。可以说,阿联在广东男篮从未如此孤独。面对这样的局面,杜锋和戈尔又会做些什么呢?其他队友何时才能替阿联分忧解难?我们不妨拭目以待。(Eric)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广东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