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骥:我如果下黑脚?那全CBA的球员都得禁赛

2015年12月09日14: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腿事件让张骥遭遇舆论危机上腿事件让张骥遭遇舆论危机

  北京时间12月2日,CBA联赛第12轮,天津男篮主场迎战江苏肯帝亚男篮。比赛中肯帝亚男篮两名球员被撞伤。其中柳伟膝盖上方软组织挫伤,而常林经过核磁共振检查,确诊为膝盖骨挫伤和骨髓水肿,将缺战至少一周。

  赛后,江苏肯帝亚男篮总经理史琳杰在微博上发声,他表示俱乐部回看比赛录像时发现常林和柳伟的受伤是天津男篮队员恶意犯规所致。其中,他点名指出天津男篮张骥有上腿的恶意上腿的动作。这一事件也让张骥成为近来CBA所热议的焦点人物。

  近日,张骥在接受《滨海时报》采访时表示江苏剪辑的视频自己已经看过了,他认为如果说那些就是“下黑脚”,那CBA所有球员都能禁赛了。

  目前,CBA联赛14轮战罢,天津男篮仅在第一轮战胜没有外援的北控男篮,此后便遭遇了13连败。主教练纳什也因身体原因辞职,前天津男篮队员徐贵军接人教练一职。面对舆论的各种压力,以及球队如此糟糕的战绩,张骥坦言:“球队现在处在困境中,我作为队长又着急又上火,没 时间考虑场外的东西,球队上下现在都把心思用在球场上,赢球是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其他都是闲事儿。”

  作为天津男篮的队长,本次上腿事件也让张骥再一次体会到了舆论力量的强大。他告诉记者:“我是在3号晚上知道这件事的,当时有朋友给我打电话说我又火 了,我根本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后来上网才知道。原本很正常的一场比赛,被人说得跟一场蓄意谋杀似的,确实吓了我一大跳。江苏剪辑的视频我看过了,如果说那些就是‘下黑脚’,那CBA所有球员都能禁赛了。他们所剪接的这些,每个球队都可以列举出一大堆。篮球是高强度的对抗项目,有些动作过大也在合理范围,犯得着一挨一碰就说有坏动作吗?”

  张骥认为球队战绩不好是主要原因,他说:“如果我们是联盟劲旅,别人肯定不敢这么欺负我们。现在球队一直在输球,所以谁都能往我们身上泼脏水了。”张骥说,虽然连败,但是球队现在非常团结,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比赛身上,根本无暇顾及场外的声音,“我一直都坚信团队的力量,最近这两场比赛,我们打得比以前有进步了,尤其在防守端和篮板球上,有了很大改善。小外援也在慢慢的适应球队,整体上都往好的方向发展。”

  作为天津男篮的内线球员,张骥在每个赛季都不得不面对同位置上外援和新人崛起的双重压力。他说:“跟外援相比,我在身高和体重上确实不占优势,但是我可以通过移动速度弥补这些不足。至于年轻小队员,我相信自己在经验方面还是强于他们的,球队在成长,新老更替是正常现象。作为职业球员,我会无条件地服从教练组的安排。”

  (Camilla)

文章关键词:CBA天津男篮张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