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情怀:越老越妖的刘炜 这是岁月给他的智慧

2015年12月06日2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炜刘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CBA联赛进入了第14轮比赛的争夺,新疆队坐镇主场红山体育馆迎战山西队,最终新疆队以126-119战胜山西男篮取得两连胜。老将刘炜老当益壮表现抢眼,全场比赛贡献16分5篮板4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正是他在攻防两端稳定的发挥为新疆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俗话说的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35岁的老将刘炜在这支新疆队中就很好的扮演了一个老大哥的角色。虽然刘炜老了、慢了、跳得没以前那么高了,但他的打法却如马刺队的吉诺比利一般,愈老愈加妖异,一招一式中都展现了他老狼般的老练与沉稳。

  突破不过你就投你!比赛刚开场不到三分钟,在完成一记反击上篮后,刘炜再度得球。他在弱侧接球后看山西队篮下无人立刻选择了突破,可刘炜毕竟不是当年了,当他杀到篮下时补防队员已经拍马赶到,刘炜立刻急停抛投出手,皮球稳稳打板入框!

  借用电影《憨豆特工》中的一句话——你的身体不行了,但岁月会给予你智慧。刘炜深谙其中的道理,在与这些比他年轻10岁甚至15岁的年轻人的较量中,刘炜更多的是选择用他的经验和智慧去和对手比拼,而不是单纯的用身体。

  比赛最后时刻,站在弧顶的周琦把球分给了左翼三分线外的刘炜,原本有机会出手三分的刘炜余光中瞥见了篮下要到位的布莱切,电光火石之间将球直塞篮下,布莱切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把原本紧咬的比分一下子扩大到了6分。

  这就是岁月带给刘炜的智慧!主帅李秋平之所以放心把刘炜整个第四节都留在场上,就是因为他具备其他年轻后卫球员不具备的智慧。他懂得如何在新疆队被对手屡次追近比分时去合理的把控场上的节奏,他也清楚怎样针对对方的防守阵形做针对性的进攻。

  这一点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时格外明显,山西队失误刘炜快速推进,眼看对手退防落地未稳,刘炜直接强行上篮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的同时还让对手头号得分手多米尼克-琼斯情绪上难以接受,被教练替换下场。

  这就是刘炜,别管他有多老,新疆队的夺冠之路上绝对少不了他。

  (何瑞鸣)

文章关键词:刘炜新疆队山西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