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20+12+7 新疆主场126-119险胜山西

2015年12月06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疆主场险胜山西新疆主场险胜山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5-16赛季CBA联赛第14轮,新疆继续在主场迎战山西。周琦贡献20分12篮板7次盖帽,三人得分上20+的新疆以126-119有惊无险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

  历史上两队共交手20次,新疆16胜4负占绝对上风,上季两队分别在主场赢球,新疆主场对山西一战赢了18分。

  上半场比赛,新疆多点开花,全队打得顺风顺水一度领先山西20多分。不过到第三节后半段,由于防守端出现问题,新疆被琼斯抓住机会率队打出反超高潮,更甚至在第四节一度还被反超比分。双方此后陷入白刃战,所幸新疆依靠周琦在防守端的有力保障,以及琼斯最后体力透支导致命中率下降,最终有惊无险战胜山西。

  周琦今天出战41分钟,贡献20分12篮板7次盖帽,他在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让新疆队在琼斯的猛烈炮火下几度惊险过关。不过随着新疆队这几场连遇强敌,周琦的出场时间也开始增加,对于这个只有19岁的孩子来说,体力负荷或许是一个摆在眼前的重要问题。

  复出第二战,布莱切拿下23分8篮板2助攻,上半场他一度因扭伤脚踝而下场。所幸伤势并无大碍,下半场回归的布莱切表现还算不错,手感也逐渐找回。

  古德洛克今天贡献26分5篮板4助攻,得分能力虽然不如琼斯火爆,但是在防守端却是多有亮点。另外老将刘炜今天大爆发,一人砍下16分5篮板4助攻。李根得到16分3篮板3助攻,俞长栋12分。

  从数据上看,新疆在两分球、篮板、盖帽、以及罚球命中率上要高于对手。尤其是篮板43-31比对手多出8个。不过今天新疆在三分球上命中率不是太高,全队24投仅命中10个,其中仅布莱切一人就投丢5个。

  山西在下半场外线命中率提升,第四节全队在琼斯的带领下甚至一度反超比分。洪至善和葛昭宝两人合中7个三分,琼斯一人飚中5个,山西在三分球上28投14中,命中率达到50%。

  琼斯今天几乎打满48分钟,砍下全场最高45分8篮板12助攻4抢断,并在最后还剩下不到1分钟时被换下。虽然近几年山西国内球员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但是面对关键球处理还是习惯找琼斯,这也造成琼斯体力严重透支,最后时刻的一次上篮几乎脚底无力险些摔倒。

  其他球员,葛昭宝表现出色得到24分6篮板,洪至善12分,盖茨17分3篮板3抢断。山西今天在抢断、助攻上要好于对手。抢断比新疆多出6个。

  下一场比赛,新疆继续主场对阵四川,而山西客场对阵北控。

  双方首发:

  新疆:古德洛克 周琦 俞长栋 西热力江 刘炜

  山西:琼斯 曾令旭 葛昭宝 闫鹏飞 段江鹏

  (小鱼)

文章关键词:新疆队山西队周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