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官网赞周琦郭艾伦:将出色防守带回联赛

2015年12月05日2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际篮联官网截图国际篮联官网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国际篮联官网近日撰文称赞了中国男篮球员周琦和郭艾伦出色防守能力,并直言这两人将这种出色的状态带到了CBA联赛中来。

  中国的CBA联赛以进攻而闻名,在此前与山东队的比赛中,两队打出了144比107的高比分,最终在这场对攻战中,山东队笑到了最后。而佛山队本赛季场均得分一度达到过120.6分排名联赛第一,

  CBA联赛中的球队通常都依靠进攻打开对方的缺口,不过新疆队和辽宁队却各自拥有自己着的防守大闸。新疆队的周琦在亚锦赛期间场均可以贡献2.0次封盖,在这项技术统计中排名第二。而回到CBA联赛,周琦的防守同样值得称赞,目前以场均3.8次封盖名列前茅,帮助新疆队在开局阶段取得11连胜的战绩。

  辽宁队虽然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输给了北京队,不过个性顽强的郭艾伦却得到了充足的锻炼机会。通常在比赛中郭艾伦都能给球队提供坚韧的防守。郭艾伦同周琦一样,在亚锦赛中都有着亮眼的发挥。这名22岁的后卫在防守端为球队付出了很多,亚锦赛他总共贡献了12次抢断在中国队内名列第一。周琦和郭艾伦依靠出色的发挥,双双入选赛事评选的最佳阵容,也帮助中国队获得了进军里约奥运会的门票。

  谈起周琦,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认为周琦还有很多方面可以提高,不过单纯从防守角度来看,他已经可以影响比赛。“周琦并不是像很多外国球员一样依靠进攻技巧,但是却依然可以为球队做出贡献。在防守端,周琦依靠身高和弹跳影响进攻队员的投篮命中率。”李秋平总结道。

  至于郭艾伦,在之前辽宁同北京队的较量中,他全场交出了15分和2次抢断的成绩单,帮助辽宁队在客场93比87战胜北京队,取得本赛季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卫冕冠军在本场比赛中开局一度取得领先,不过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郭艾伦和他的辽宁队在防守端开始展现出优势。“当我们的进攻不够好的时候,就需要在比赛的其他方面做得更好,比如防守,这场比赛球队就依靠顽强的防守改变了场上局势。”郭艾伦说。

  辽宁队目前9胜4负,在联赛中排名第五。而新疆队只是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于客场119比128输给福建队,周琦在这场比赛中贡献了23分2次封盖。

  (小昭)

文章关键词:CBA周琦郭艾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