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晓川:京辽战国内球员要有担当 上场就该拼

2015年12月02日1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翟晓川防守翟晓川防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面对即将开始的北京对辽宁的焦点比赛,每个队员的都在为此做着准备。翟晓川表示今晚的比赛,每个人(国内球员)都应该放开,都要有所担当。

  翟晓川说,从精神上的准备一直都有,“按照我们之前打山西的劲头,每个人做好困难准备,上场就去拼,按照准备回布置的去打,要有必胜的信心和欲望。”

  翟晓川认为球队想要获胜,最重要的是团队的作战能力要体现出来,“我觉得大家每个人都要放开,要主动去进攻,不能只靠着莫里斯和老马,这样他们会很累,每个人都要在进攻方面有所担当,希望一场比一场好吧,每个人都能在进攻端果断自信,防守端拼命的防。”

  前段开局不利,队员也经历了一些压力,但既然是困难总会遇上,队员如今也能坦然面对了,“这么些年应该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反正早晚都得遇上都得打,我们已经做好了困难准备,每个人努力去克服困难,而不是去逃避。我觉得不管是强队还是弱队,都要拿出我们最好的进攻、最好的防守和劲头去打。”

  今晚的对手是熟悉的辽宁,更是去年总决赛的对方,翟晓川说自己变得兴奋起来,“兴奋确实有一些,去年总决赛也打了那么多场,两个队之间也互相了解。这个时候不该去想太多对手怎么样,结果的好坏在于我们自己,全力以赴吧。”

  在他看来,辽宁队也是特点很明显的球队,“他们外线的进攻点很多,但是我们也有我们防守上的特点,他们会拼命想得分,而我们也会拼命防守去限制他们,这就像矛与盾吧。”

  (晨曦)

文章关键词:CBA北京男篮翟晓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