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胜1负肯帝亚渐入佳境 胡指自掏腰包发篮板奖

2015年11月29日09:00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胡雪峰:发奖金为了鼓励大家多拼多抢胡雪峰:发奖金为了鼓励大家多拼多抢

  最近四轮比赛,肯帝亚男篮取得3胜1负,球队的篮板球环节得到极大改善。这和主教练胡雪峰自掏腰包给队员们发篮板奖有很大关系。

  篮板球是比赛的生命线,为了激励球员比赛中多争抢篮板。俱乐部和球队制定了篮板球奖,球员在比赛中抢到的篮板超过预设基数,就可以获得奖金。每超过基数一个篮板球,球队奖励500元人民币,主教练胡雪峰自己掏钱再奖500元。

  这个激励政策一出台果然收效。最近几场球,球队的篮板球抢得杠杠的。对阵佛山、深圳和上海,篮板球分别赢了对手6个、18个和5个,即便客场对阵新疆篮板球也赢了对手11个。上一场客场对阵上海,马尚·布鲁克斯一个人就抢了17个篮板,根据奖励政策,他一个人就拿到1万3的篮板球奖励,其中胡雪峰掏了6500元,全队发下来,胡雪峰一个人掏了将近1万块的篮板奖,最近几场赢球,胡雪峰每场都要派发万儿八千的奖金。不过肯帝亚的队员们均表示,抢篮板不是冲着奖金去的,有没有奖金都会那么拼。

  总经理史琳杰开玩笑问胡雪峰:“发这么多篮板奖心疼不心疼?”胡雪峰说:“只要能赢球,我就发。”在和金陵晚报记者谈起这个话题时,胡雪峰说道:“也是为了鼓励大家多拼多抢,前几场球我们篮板抢得不是太好,如果大家能每场球都这么去争抢篮板,我多发点奖金也没关系。”主教练自掏腰包给队员发奖金,在CBA可能也就胡指导一个人。此外胡雪峰还时常自己掏钱给队友赛后加餐,客场对青岛,他提前托当地朋友买了海参,给队员赛后补补身体。客场打新疆,抵达后的当晚,他买了羊腰子送到酒店餐厅,让大伙吃,自己就买了两个烤山芋回房间吃。

  客场拿下上海,肯帝亚老板郦海星也专程赶去上海督战,对于球员在如此艰难情况下,表现出来的意志品质,郦总表示认可,并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多赢取胜利,他还当场宣布赢球奖金翻倍。

文章关键词:CBA胡雪峰江苏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