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拥有两大王牌 领跑联赛自然无悬念

2015年11月28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疆队本赛季的主教练李秋平新疆队本赛季的主教练李秋平

  新浪体育讯  据《都市消费晨报》消息,冠军是新疆飞虎多年来不变的目标,但是从未有一个赛季像如今这个赛季一样让飞虎上下和新疆球迷对冠军那么有信心。场下李秋平运筹帷幄,场上古德洛克攻守自如,拥有两个定心丸,新疆球迷不再担心球队战绩的起伏。

  如果说,蒋兴权让新疆球迷看到了冠军的希望的那个人,那么崔万军则是让新疆球迷在巴特尔离开后延续希望并不断制造惊喜的那个人,而李秋平则是全面提升新疆飞虎的冠军教头。

  在中国篮坛能带领球队结束一个王朝的教练只有两个,李秋平和李春江。培养了姚明、终结了八一王朝的李秋平在经历了人生的一段挫折,并在NBA一线实战学习了多年之后,变得更加强大。如果带领鱼腩青岛冲进三甲,要说三外援原因的话,带领新疆是他证明自己的又一机会。

  李秋平选择了一个无私的核心控卫古德洛克,来串联一群进攻两端的高水平球队,作为场上的进攻核心,古德洛克调动起全队的进攻潜力。在CBA这样无私和全面的外援似乎只有10年前吉林的罗德。

  李秋平建立了以周琦为核心的防守团队,周琦的防守面积和协防补防能力,让新疆的内外线都多了一只大手。

  让一支球队阵容完善,打法成熟,只能达到一支强队的标准,对于一支想夺取冠军甚至建立一个王朝的球队而言,这是远远不够的。李秋平深知这一点,他在全面改造球队。

  以防守为建队之本,防守以态度为根本,这是他严格要求的,面对队内最大牌球星态度不端正,第一时间将其拿下的魄力和之后经过沟通几天之内解决问题的能力,赢得了球员和球迷的信赖。不羁的哈达迪在别人手下,缺点明显,在他手下,能展现出统治力。布莱切攻防两端,团队意识薄弱,在他手下,甘当绿叶。李秋平的治军智慧,无愧“小诸葛”的名号。

  细节决定成败,运气、伤病都是会阻碍球队冠军之路的重要因素。那么,李秋平在联赛之初就将这两项看似老天决定的因素,能人为掌控。球员的身心健康和体能的合理分配,能避免伤病和坏运气。赛季初期,老将王磊、苏伟伤病在身,他并不急于让他们上场。而在球队激战之后,他放心地以单外援来应对对手。平时比赛,一旦胜势基本确定,李秋平就会派出替补队员登场。这些在为主力赢得休息时间的同时,也为增添了球队的板凳厚度。道理简单,尺度难以把握。“小诸葛”的高明之处,就在于换人时机,拿捏恰到好处。

  “防守要具有更强的倾略性,还要更加凶狠。进攻的速度也还不够,我期待飞虎能在篮下和外线的进攻更为均衡。”如今飞虎的技战术水平和战斗力,还远未达到李秋平的目标要求,细致、严谨、平和的李秋平让新疆球迷放心。

  晨报记者 黄兴

文章关键词:CBA新疆男篮李秋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