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迪只打9分钟四川仍大胜 失误葬送八一好局

2015年11月28日15:15    现代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哈达迪只出场了9分钟哈达迪只出场了9分钟

  鼻梁骨折的付豪昨天回到八一双鹿队中,由于还处在伤病恢复初期,并未被列入上场名单。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面对本赛季的“大黑马”四川队,八一 双鹿男篮最终以83:101主场败北。至此,铁军遭遇三连败,前10轮战罢拿到3胜7负战绩;而四川则收获3连胜,前10轮夺得9胜1负的佳绩。

  内线占优 强援哈达迪只打9分钟

  都 知道四川队是本赛季“黑马”,他们在主教练杨学增和助理教练潘建平带领下,前10轮比赛仅仅在客场输给过辽宁男篮。上一场他们主场大胜福建队,凭借绝对的内线优势压制对手。全场,四川队内线外援哈里斯两分球17投16中,命中率高达94.12%,亚洲外援哈达迪两分球10中6,命中率达到60%。外线外援 邓特蒙的两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73%(15中11),三外援的出色发挥,川军轻松拿到一场大胜。

  来到宁波对阵全华班的八一双鹿,四川队外援上场受限制,如何盘活本土队员成为全队重点。赛前训练,哈达迪就好像局外人,时不时坐在广告机上看着大家,给人的感觉就是没在十二人大名单里。晚 上的比赛也正是如此,哈达迪首发亮相,九分钟之后下场,之后完全成为看客,留邓特蒙一人进攻端猛烈开火。当然九分钟时间,哈达迪的表演和亚洲顶级中锋的称 号也算得上匹配,4分、3个篮板3次助攻。

  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安排,把哈达迪留在十二人名单,却又在后三节高挂免战牌,“最重要还是 根据作用,内线国内球员做得很好,我们在进攻这方面需要后卫线比较活,更需要邓特蒙一些,作用和战术安排上,就没上哈达迪了。”“八一最近士气回升,攻守 两端很耐心,国内球员也多点开花,尤其防守篮板做得很好。”四川主教练杨学增认为,正是这些原因四川队在上半场并没占到便宜。

  失误连连 双鹿“挖坑”葬送好局

  而在八一双鹿男篮队员看来,他们这帮年轻人打天下,“不是最好的时代,也不是最坏的时代”。不是最好,是因为只能遥望总冠军;不是最坏,是因为同龄人中他们得到最好的机会。每场比赛不求赢球,但求收获。

  昨晚的比赛,八一双鹿开局很好地限制了四川队外援,在4:11落后的情况下,全队穷追猛打,随着罗凯文三分落网,以18:17反超对手。次节开场后,两队比分胶着,多次出现交替领先。雷蒙几次压哨命中成为八一双鹿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

  进 入下半场,八一双鹿失误频频,在被打出一波2:12后,主教练阿的江果断要了暂停。“你们在打什么!”阿的江召回队员头一句非常不客气,“刚起点势,这儿 一个失误,那儿一个失误。”正是这段时间挖坑太大,八一双鹿最终没能在第四节挽回局面。整场比赛八一双鹿23次失误,对手不过是16次。 

  虽然比赛中比较严厉,但在赛后,阿的江点评队员的表现时还是先扬后抑,“我们强调防外线,区域对重点人的防守,一段时间竭尽全力,也打得不错。但是在细节和 火候上还要积累。”昨晚全队5人得分上双,雷蒙16分,韩硕14分6板,许钟豪14分,罗凯文12分7板,曹岩10分。阿的江肯定队员打出作风打出血性, 比赛还是有收获,“五个上双但赢不了球,我们必须好好总结。”      □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文章关键词:CBA八一男篮四川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