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发布周琦球探报告 投射盖帽是亮点对抗差

2015年11月25日18: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媒发布了周琦的球探报告美媒发布了周琦的球探报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美国选秀网站Draft Express近日发布了中国球员周琦的球探报告,专栏作家麦克-施密茨针对周琦目前的优点和缺点做出了详细的说明。

  1996年出生的周琦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他身高达到2.18米,臂展接近2.30米,站立摸高接近2.91米。除此以外,周琦的脚步和奔跑能力都十分出色,良好的协调性可以让他轻松完成一些后卫的技术动作。除了身体条件,周琦的进攻天赋和进攻技术也不错。他的投篮能力非常出色,并且射程可以达到三分线外。在内线进攻时,周琦有着柔和的手感和不错的脚步。就周琦的技术而言,在同样身高和块头球员中是很不错的。

  而在防守端,盖帽是周琦的拿手好戏,凭借着出色的预判和良好的位置感,周琦在CBA联赛中每场可以送出4次盖帽。周琦不仅有身高,而且还很灵活,这使得他可以成为一个稳定的防守球员。偶尔,周琦还可以防到三分线外。随着力量的增加,周琦能够更好地保护禁区。

  虽然优点突出,但周琦的缺点也很明显。体重轻、骨架窄的他在低位防守时会让对手在很深的位置拿到球。而且,周琦打球不是很强硬,在遇到更强壮的对手时经常被挤得失位,这使得周琦在低位防守时偶尔会陷入挣扎。除此以外,周琦的其他方面也有不足:拼抢篮板不够凶、在肘区很难要到位置、对抗后完成进攻表现挣扎……施密茨表示他不知道周琦何时才能稳定的打很长时间的比赛。最后他质疑的表示:“周琦能完整的打完NBA的一个赛季吗?”

  虽然外界都很期待周琦能够早日去到NBA打球,但周琦本人对这方面却表现的很淡定。近日,在接受采访谈到NBA选秀话题时,周琦表示:“现在还在赛季当中,还是不会去想这个问题。赛季期间的赛程是很密集的,打完一个对手就得立刻去准备下一个对手,并没有太多时间去思考这些事情。”

  (小昭)

文章关键词:周琦CBANBA选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