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战旧主马库斯说出心里话 感谢球迷一直支持

2015年11月25日10:50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收藏本文
球队为马库斯庆祝生日球队为马库斯庆祝生日

  一场如约而至的大雪,模糊了天地,但却清晰了许多人的记忆。那是他们的童年时光,那是他们的青春岁月,无数次在这样的冰天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那些童趣无法抹去。记忆总是慢慢地累积,怀旧总是浓得散不开的情绪。

谢谢你们(球迷)这些年来的支持,这对我意味着很多。在我心里,山西太原永远有着特殊的位置。闹他!
  
  

——马库斯·威廉姆斯  谢谢你们(球迷)这些年来的支持,这对我意味着很多。在我心里,山西太原永远有着特殊的位置。闹他!       ——马库斯·威廉姆斯

  对于山西球迷来说,也即将迎来一个怀旧的时刻。因为一个球员的归来,一场普通的CBA联赛成了一场“怀旧之战”。11月25日,山西VS吉林,所有 球迷的目光将落在一个外援的身上。他的名字是——马库斯-威廉姆斯。对于山西球迷来说,马库斯是这样一个名字——无论眼前谁在场上厮杀,心里总会暗暗想起 进行对比;在庆祝或者哀叹完山西队的表现之后,总会不由自主去看看马库斯的数据。

  山西男篮历史上的外援大牌无数,不乏像威尔斯、马布里这 样划CBA时代级别的人物,也有高德、韦弗这样身手不凡的高手。如果要论粉丝数量,相信马库斯为最。马库斯的职业辉煌期是在CBA,是在山西队。在山西男 篮,马库斯效力三个赛季,在山西有无数他的忠实球迷。2011-2012赛季,在加盟山西队的首个赛季里,他场均就可以贡献32分5.2个篮板3.7次助 攻,并带领山西队获得季军,创造队史最好成绩。2012-2013赛季,在山西队高歌猛进之时,他在被查出吸食大麻后被禁赛。2013-2014赛季,他 解禁归来,但表现下滑,场均得到28.9分5.3个篮板3.7次助攻。马库斯技术全面、得分能力突出,有着“三双王”的美誉,在山西单场最高得到49分。 在马库斯的带领下,山西球迷有着一个又一个的美好回忆,看台上的人浪一次次为他而起。

  怀旧的不仅仅是球迷。11月24日下午,山西体育中 心体育馆,结束训练的吉林队与开始热身的山西队在球场相遇。张学文、段江鹏、葛昭宝、田桂森依次为马库斯送上结实的拥抱;闫鹏飞也走了过来,马库斯玩笑相 迎,“你明天别把球投进。”在马库斯心中,对太原这座城市,有着特殊的感情。重新回到这块篮球热土,一切都不一样,这里有熟悉的队友,熟悉的球迷,还有熟 悉的回忆。“太原对我来说很特殊,我的家人也很喜欢那里,即便只是在太原呆几天,对我也有很重要的意义。”

  离开山西队之后,这是身披他队战袍的马库斯第一次在CBA赛场上与他曾经效力了三年的球队相逢。给久别重逢的老朋友山西球迷,写几句赠言吧,马库斯写得很长很用心,最终结尾的这个词是——NAOTA(闹他)。记忆的闸门就此开启。

  “最难忘2012年山西客场胜辽宁”

  三晋都市报:重返CBA,重返太原,感觉如何?

  马库斯:这里就像家一样,我想念这里的美食,我已经习惯了中餐。离开不到两年,并不会改变很多。我喜欢的那家披萨店还在,一切都很熟悉。

  三晋都市报:山西队的三个赛季,在你职业生涯中占据怎样的位置?

  马库斯:无论在哪里打球,我都会全力以赴。的确在山西队的几年,我比较成功。在这个城市,我与球队,与球迷离得很近。山西球迷很忠诚,即使我那年遇到不好的事(吸食大麻被禁赛),他们依然给了我很多的支持。我为这样的粉丝自豪。

  三晋都市报:在山西队的比赛,哪场最为难忘?

  马库斯:有很多难忘的比赛,但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在山西队的第一个赛季时,客场战胜辽宁那场。这场胜利帮助山西队第一次进入了季后赛,在更衣室 内,王兴江老板和所有的管理层,队友等,情绪都很激动。包括我自己,内心也非常兴奋,因为之前在浙江队,我也没有进入CBA季后赛。

  “还想和查尔斯一起再打两年”

  三晋都市报:本赛季前八轮场均得分30+,你的状态为什么这么好?

  马库斯:这与夏天我在NBL联赛王老板的郑州队有很大关系。在王老板手下打球,我们之间很熟悉,我积极地训练比赛,恢复状态。如果没有那两个月,我想我很难马上适应CBA高强度的对抗。

  三晋都市报:你最喜欢与CBA中哪个外援搭档?

  马库斯:我与现在的队友拉莫斯在一起打得很舒服,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之一。我和查尔斯合作的年头很久了,很熟悉,会产生很多化学反应。我还想和查尔斯在一起再打两年,他的年纪比较大了,我不想他很快退役。我和查尔斯,在美国就是很好的朋友。

  三晋都市报:你与查尔斯经常联系吗?

  马库斯:在赛前不会联系,因为我们是“敌人”。但在我们效力的两支球队相遇时,我们会在赛后喝上一杯。

文章关键词:CBA马库斯查尔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