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唐纳感激江苏给自己机会 独力养6个孩子

2015年11月25日16:58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麦克唐纳仅仅为江苏队出战四场就因伤报销麦克唐纳仅仅为江苏队出战四场就因伤报销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江苏肯帝亚男篮又有坏消息传出,球队替补奥登出战的外援麦克唐纳,只打了四场比赛,就因胫骨骨折赛季报销。接下来球队不得不再次进入“单外援”模式。由于再找外援需要时间,俱乐部打算接受现实,不再寻找救火外援,而是等待奥登伤愈复出。

  悲情

  老麦要养活六个孩子

  他很不情愿当“备胎”

  在上周日主场对阵深圳的比赛中,麦克唐纳在比赛中撞到膝盖,在简单包扎之后,麦克唐纳坚持打完比赛,全场贡献22分7个篮板5次助攻。赛后麦克唐纳膝盖持续疼痛,经过核磁共振检查,确认胫骨平台隐匿性骨折,赛季报销。据肯帝亚男篮总经理史琳杰表述:从后来的核磁共振片上可以看到,他的胫骨裂纹已经像一张散开的蜘蛛网。

  史琳杰撰文表示:“就在他受伤的前一天,这个37岁,有六个孩子的家伙给我发了一中午的消息,他告诉我,上个赛季结束有个答应给他合同的CBA俱乐部放了他鸽子,所以他很伤心,一度绝望地放弃训练暴饮暴食。所以他感激我们给了他机会,他说,他会用最快的时间,减掉十公斤的体重, 他会越来越好。”

  令人感动的是,麦克唐纳当场比赛在骨折之后,用绷带简单缠住,跟队医挤挤眼,重新回到赛场坚持打完比赛。因为他太想要一份工作,来养家糊口。

  麦克唐纳之所以被激活,是因为奥登受伤无法出战。但麦克唐纳本人很要强,11月初他抵达南京时,遇上降温,赞助商李宁发的装备还在路上。球队本来让工作人员找来奥登的装备给他先御寒,但麦克唐纳摇头说:“就算冻死,我也不会穿奥登的衣服。”前段时间,麦克唐纳天天在问,他的衣服什么时候能到,他说:“我不想看上去不像这个球队的一员。”

  球队的人,一提到奥登,麦克唐纳就会扭过脸去。他知道球队在等奥登,命运摆在那里,但他一直在抗争,无奈天意弄人。现在麦克唐纳回到新地酒店,住在了奥登隔壁。

  麦克唐纳赛季已经报销,接下来他该怎么办?一位圈内人士说道:“老麦已经37岁,就算伤养好,恐怕也不可能有CBA球队再要他了。”

  无奈

  再找替代人选不现实

  继续单外援等奥登复出

  主场战胜深圳队之后,总经理史琳杰在休息室门外点了一根烟感叹道:“总算又活过来了。”球队此前遭遇六连败,作为总经理,他的压力比谁都大,时常半夜难寐,偶尔借酒浇愁。周一早晨,在拿到麦克唐纳的核磁共振片之后,球队便出发前往北京。坐在球队大巴上,史琳杰忍不住掉了几滴眼泪,当主教练胡雪峰回头看他时,他压下帽衫挡了挡,怕自己的情绪影响到球队。

  肯帝亚接手南钢,成为一支全新的俱乐部。俱乐部上下为了能够复兴江苏篮球,做了很多事,却遭到外界诸多无端猜疑,这一切肯帝亚的团队只能默默承受。他们多么希望能用好的联赛名次,来回击质疑。

  原本俱乐部和球队内部,对新赛季充满信心。但是奥登伤了,麦克唐纳也伤了,在竞争激烈的CBA联赛中,单外援作战意味着什么,所有人都很清楚。

  今晚,肯帝亚将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北京,球队只能以单外援出战。接下来球队是否会再找外援来救场?俱乐部回应,只能接受现实。因为就算俱乐部立马能找到合适的外援,根据篮协的注册规定,办手续至少得花上十天半个月的时间,何况内线球员还不是那么好找。肯帝亚男篮要做的,就是迎难而上,继续战斗,等待奥登复出。据了解,奥登的手部伤势恢复顺利,如果情况好的话,奥登将在12月初伤愈归来。但具体奥登什么时候能够复出,还得听专家的意见,俱乐部暂时无法给出确切时间。

文章关键词:麦克唐纳江苏奥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