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再负!上海难进季后赛 上季新疆胜率成参照

2015年11月23日01: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海客场负北控上海客场负北控

  晨报记者 朱 俊

  按说大鲨鱼的这一波三连客对手都不强,原本球队势头不错,此时正是抢分良机,遗憾的是,在上一场脆败吉林之后,本轮球队又89比99不敌三外援压阵的北京北控,遭遇了开赛以来的客场三连败。

  赛季出征仪式上,说起新赛季的球队目标上海男篮很是务实:争取先进季后赛。主场加时赛力克卫冕冠军北京队之后,4胜2负的大鲨鱼很有冲击季后赛的架势,然而能够取得这样的开局,很大程度上还是得益于前6轮5个主场的赛程优势,实际上和上赛季前三名的交手中,大鲨鱼的战绩仅为1胜2负,赢下的,大多为联盟中下游的球队。

  上一轮大鲨鱼以一场脆败败走长春,不善于客场作战的弊端已出现端倪。此役做客京城,面对上赛季联盟垫底的北控(去年的重庆队),大鲨鱼上半场就出现了可怕的14次失误,从首节领先5分一下子变成了42比50落后。如果不是在球场两端的篮板球处于明显的优势,恐怕落后的分差将远远不止8分。

  易边之后大鲨鱼换了一个联防,一度让北控不太适应,不过随着普莱斯和刘晓宇连续4罚不中,球队又出现了连续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将优势扩大到了12分。第四节大鲨鱼失误依然居高不下,始终无力打出连续得分高潮,只能目送着胜利远去。主队取胜之后在战绩上追平大鲨鱼,两队均为4胜4负。

  毫无疑问,如果想要完成打进前八的任务,除了确保主场的高产之外,在对阵联盟中下游球队时,一定要尽可能地争取在客场也积攒胜利。大鲨鱼过去4次杀进季后赛,至少都赢得了4个客场,但当时常规赛的比赛场次都比现在要少,如今20支球队抢8个季后赛名额的竞争要远比当时激烈。

  参照上个赛季新疆队65.8%的胜率(25胜13负)亦被挡在季后赛的门槛之外计算,即便19个主场全胜也必须至少再赢下6个客场,而大鲨鱼主场已经输给辽宁一场,而且还没有遭遇广东和新疆两强,这也意味着他们很可能必须抢下7到8个客场才有晋级季后赛的资格。

  残酷的现实是,大鲨鱼至今客场尚未开和,除了首个客场负于广东之外,后面两个客场的对手吉林和北控都并非强手,错失了这样的良机,给球队冲击季后赛造成的伤害可想而知。

  周三,上海男篮将在客场挑战此前仅有1胜6负的天津队,对手虽然本赛季状况不佳,不过大鲨鱼历来做客葛沽甚少能够占得便宜,如果再无法客场奏凯,本赛季冲击后赛的前景堪忧。

文章关键词:上海大鲨鱼北控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