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CBA榜尾大战谁都输不起 大唐回家战旧主

2015年11月20日08:15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唐正东曾经身披江苏男篮战袍唐正东曾经身披江苏男篮战袍

  今晚,CBA联赛第七轮将迎来一场引人关注的榜尾大战——江苏肯帝亚在南京五台山主场对阵佛山队。前六轮,这两支球队都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谁能在今晚打破僵局?肯帝亚男篮上下都表示:这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

  两队都是六连败 佛山队可能将换外援

  要 说整个CBA哪两支球队最苦?那就是今晚五台山大战的主角肯帝亚和佛山队了。前六轮比赛,20支CBA球队中的18支都取得过胜利,只有肯帝亚和佛山队六 战皆墨,没有赢过一场球,两队并列积分榜榜尾。今晚的比赛对双方而言都非常重要,谁能取得胜利,谁就将走出连败的困境。

  肯帝亚方面,因外援奥登手指受伤,导致球队前四轮比赛均只能以单外援出战,其中打福建队和青岛队都只输了1分,客场对阵新疆队也只输了2分,令人惋惜。

  好 在替补外援麦克唐纳已经到位。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麦克唐纳的表现中规中矩,谈不上很出色,这是因为他很久没有打高强度的比赛了,需要时间去适应。在上一 场对阵新疆队的比赛赛后,麦克唐纳向教练组保证道:“请给我一点时间,三四场比赛之后,我就能找到感觉,我会越来越好的。”而教练组也给了麦克唐纳充分信 任,训练中一直在帮助他尽快熟悉球队的技战术。

  佛山队的情况似乎更加糟糕。第五轮客场不敌上海队时,佛山队外援霍普森8投仅1中,另一名外 援贝尼蒙则是失误多达4次,而据悉,外援不给力的佛山队,目前已经和前湖人球员贾巴里·布朗签约。有消息称,贾巴里·布朗将随佛山队一起来到南京,但今晚 他会不会代表佛山队出战,还不得而知。

  昨天下午,肯帝亚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赛前训练。在被问及佛山队外援变化可能带来的影响时,肯帝亚球员回应称不会太关注这些,并表示只要做好自己,打出肯帝亚的特点,就有信心战胜对手。

  今晚的比赛不得不提及的一个人,是目前效力于佛山队的唐正东。曾几何时,唐正东是 江苏男篮的标志性人物之一,今夏的转会谈判中,他一直是和母队之间众多故事的主角。

  2011-2012赛季,唐正东离开江苏男篮转会新疆队,当时轰动了整个CBA,而江苏男篮则在唐正东离开之后开始陷入低谷。那个赛季,球队战绩糟糕,从一支四强球队跌落到常规赛最后一名,并且连续四个赛季无缘季后赛。

  在新疆队,唐正东的状态起起伏伏,过得并不顺心。今夏和新疆队的合同结束之后,唐正东“回家”成为不少江苏球迷的心愿,新组建的肯帝亚俱乐部也拿出诚意,希 望唐正东能够回归,弥补球队内线的薄弱。不过,在多次谈判之后,唐正东最终还是和母队擦肩而过,转而选择了南下加盟佛山队。

  或许是因为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在前六轮比赛中,唐正东的发挥并不算出色。第五轮佛山队打上海队,唐正东没有得分,上一轮对阵四川队,他也只得到6分、8个篮板,和巅峰时 期的状态相比差距不小。“明天大唐回来打江苏队,肯定要拼命了。”一位肯帝亚内部人士说道。毕竟对阵的是老东家,而且今夏在谈判中双方还发生了一些不愉 快,唐正东一定期望能在家乡父老面前证明自己。

  唐正东确定无缘回归之后,肯帝亚在五号位位置上引进了来自吉林队的柳伟。柳伟加盟之后发挥出色,成为球队内线不可或缺的一员,在攻防两端都给球队带来了极大帮助。客场对阵青岛队时,柳伟在比赛中腰和手肘受伤,被抬下场之后依然带伤坚持出战,感动了所有人。

  今晚,柳伟势必将和唐正东在内线迎来一番较量。柳伟对此表示:“上赛季大唐在新疆队,我在吉林队,可因为他受伤,我们在比赛中没碰到过。怎么说呢,从我而 言,还是做好自己吧,防守做做好,进攻有机会就坚决一点。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胜利自然会来的。”

文章关键词:CBA唐正东江苏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