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慕豪VS周琦 渐行渐远的对决谁能笑到最后

2015年11月19日1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本赛季进步明显周琦本赛季进步明显

  (记者 周端璞)据《都市消费晨报》消息,11月20日,新疆男篮将迎来深圳男篮(上赛季东莞男篮)的挑战。一年前,李慕豪和周琦的对决十分引人关注。本赛季,周琦迅速成长,而李慕豪似乎有些停滞不前。面对周琦,李慕豪能否带来惊喜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看点。此外,深圳男篮上赛季打破红山体育馆不胜魔咒,新疆队势必会全力捍卫主场尊严。

  李慕豪、王哲林、周琦,这三位中锋被不少媒体称为中国男篮的新“三大中锋”。他们的出现唤起了球迷心中的“三大中锋”情节。可惜,除了周琦快速成长,李慕豪和王哲林新赛季并未有明显提高,甚至出现了退步。

  最初进入大家视野,李慕豪让人充满期待。将近两米二十的身高,却有着小前锋一般的速度,手感和球性也十分出色。前国青队主教练张斌曾表示李慕豪的运动天分在周琦之上。可惜,李慕豪的天赋迟迟未能兑现。已经进入第六个赛季的他目前场均得到7.8分,4.7个篮板和2次封盖,而第二年参加CBA的周琦已经能够得到15分,8.8个篮板以及4.3次封盖。留给李慕豪的时间不多了。

  目前,深圳男篮以4胜2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7位。上一场在主将顾全缺阵的情况下战胜广东队显示了他们不俗的实力。

  从阵容上看,新疆队三线占优。内线方面,就算没有布莱切,周琦和俞长栋的搭档也足够强大。对方的大外援麦克奎尔得分能力不足已经得到证明。锋线上,李根、西热力江发挥一直比较稳定,替补席上还有可兰白克和王磊两位强援,面对伤愈复出的顾全以及孟铎不会吃亏。后卫线上,布朗依然是深圳的核心,古德洛克、刘炜对他的限制将决定比赛的走势。

  对上深圳,红山体育馆的嘘声不会少。2013-14赛季季后赛布朗的挑衅,2012年李慕豪的军礼,都是两队恩怨的见证。上赛季终结了在红山体育馆的14连败后,深圳队员的激动证明了他们有多想在新疆赢球。

  究竟是深圳创造奇迹还是新疆继续连胜,11月18日的红山体育馆将为您揭晓答案。

文章关键词:周琦李慕豪新疆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