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开会讨论争议判罚:谁吹偏哨就是找死了

2015年11月17日19: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ba联赛办公室召开了新闻通气会cba联赛办公室召开了新闻通气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cba联赛办公室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今天新闻通气会一个主要的内容由裁判工作组组长陈梦熊就前几轮出现的争议判罚,为媒体进行了视频分析和讲解。

  裁判工作小组组长陈梦熊为记者们节选了几个存在争议的判罚,这其中几个比较集中的争议出现北京队的比赛中。例如北京和深圳的比赛中,翟晓川在一次防守中犯规被裁判判定为犯规,当时现场响起了观众“黑哨”的喊声,通过慢镜头回放,判定当时的裁判给出的是一个正确的判罚。

  与此同时,在集中分析的视频中也涉及到一些走步的吹罚问题,比如莫里斯的一次走步球和深圳队大外援迈克奎尔的走步,当值裁判也都漏过了。“这不存在吹偏哨的问题,只是在高速进行的比赛中,裁判难免会有遗漏。”陈梦熊说。  

  除此之外,对于有些场次中裁判没能按照裁判管理要求严格执行的判罚,也被重点提出。在吉林对辽宁比赛中,郭士强因为不满裁判判罚,一再纠缠裁判。但当值的裁判并没有给出技术犯规。视频首先慢放了比赛当时的情况,经过裁判工作小组的判定,裁判的判罚并不存在问题。但郭士强还是不依不饶的跟裁判理论,甚至是自己的队员三番五次的劝阻,仍旧不愿意回到教练席上。

  对此,陈梦熊老师给出的说法是:“我们已经将视频连同之前的裁判规则的白皮书发给了当值的裁判,并询问他们规定的东西为什么不执行?”并再次强调,对于主教练或球队相关人员,多次的纠缠裁判,甚至拉、拽等行为,必须要严格执行“白皮书”的要求。

  对于现场北京媒体质疑北京和浙江比赛中,浙江队外援查尔斯明显走步,到底是裁判水平问题还是其他原因时,陈梦熊回答说,“我只能回答你是水平问题。因为主观问题时需要证据的。”

  据悉,六轮比赛结束,并没有裁判因为错判漏判收到处罚,但这是因为裁判工作小组改变了工作办法,“我们现在不会进行处罚,但出现错误的裁判会收到一些类似这样的视频,如果说收到的越多,那么他们在之后吹罚比赛的场次上就会受到影响。一些出现错漏判的裁判,我们现在就要开始缓排了。”

  陈梦熊也表示,由于联赛对于裁判工作的重视,也给裁判工作带来了压力,“现在谁要场上去吹偏哨,那就是找死了,相反,我们看到的是一些裁判吹哨慢慢果断了,处理更好了。”

  (晨曦)

文章关键词:篮协CBA裁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