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分险胜江苏肯帝亚 6连胜继续不败

2015年11月15日2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5-16赛季CBA联赛第6轮。新疆在上半场领先23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险些逆转,所幸周琦和古德洛克先后出手稳住局面,最终新疆以103-101战胜江苏,取得6连胜。江苏遭遇6连败。

  历史上两队交手38次,新疆以22胜16负稍占上风。上赛季两队分别在主场赢球,新疆在主场屠了江苏27分。

  虽然赢得了比赛,但主帅李秋平的脸色却很难看,因为新疆队今天打得相当糟糕。他们在上半场领先江苏23分的情况下,在第三节因为失误过多,单节被对手打出一波34-15后将分差缩小到4分。而末节,新疆队在防守端更是漏洞百出,甚至最后关头,新疆居然在最后12秒里被对手连飙两个三分,如果不是时间所剩无几,这场比赛的胜败还真难以预料。

  身体发福的布莱切,本赛季开赛以来状态始终是起伏不定。本场比赛他只出场了22分钟,拿下13分3篮板1助攻1抢断,而这13分居然都是上半场得到的。布莱切的漫不经心也让主帅李秋平忍无可忍,不但在第四节将其死死按在板凳上,在赛后采访中更是直言了当的批评了布莱切。

  小将周琦今天替补出战34分钟,砍下22分11篮板外加2盖帽3抢断。而在过去两轮比赛,周琦加起来已经送出了12记火锅。上半场的大比分领先,让周琦一度显得比较低调。不过在末节,在球队被对手缩分到1分时,大魔王再度爆发了。可以说正是依靠周琦篮下的迅猛火力,让新疆在被江苏的围剿中缓过一口气,能够重头再来。

  李根出战27分钟得到18分2篮板。他在第四节砍下8分帮助岌岌可危的新疆队将分差重新拉开。不过“勒布朗根”也因为对着裁判咆哮而吃到T。

  古德洛克今天手感不佳,出战34分钟拿下17分3篮板3助攻2抢断。其他球员,刘炜得到6分6篮板6助攻。另外小将俞长栋今天表现不错,拿下18分5篮板3助攻。

  从数据上看,新疆今天在两分球、助攻以及抢断上均好于对手。但是三分球方面却18投仅4中,命中率低至22.22%。另外篮板上新疆也36-47逊色江苏,特别是前场篮板8-18足足少对手10个。

  江苏今天打得格外骁勇,在上半场一度落后23分的情况下,在三节后半段由麦克唐纳率领球队掀起反击高潮并将分差缩小到1分。如果不是最后运气稍差,在天山脚下赢得一场胜利也未尝不知。

  麦克唐纳今天打得格外出色,砍下20分10篮板。特别是他在第三节连续抢断得分,率队打出一波10-0的反击高潮,让本以为输球已定的江苏重新看到希望。

  有“小科比”之称的布鲁克斯本场比赛砍下38分4篮板,其中三分球13投7中命中率高达53.85%。在与古德洛克的对位中力压对手,完全占据上风。

  其他球员,易立12分10篮板2抢断2助攻,陈磊14分5篮板,柳伟8分4篮板,常林7分7篮板3助攻。

  江苏今天在三分球上虽然命中率也不高,却远远好于新疆,比对手多出6个。另外罚球方面,也22投19中命中率达到86.36%,优于新疆的69.7%。不过与新疆队整体实力均衡比起来,过多依赖外援的个人能力以及国内球员整体水平不高,还是江苏的两大短板。

  下一场比赛,新疆继续主场对阵深圳,而江苏则回到主场迎战佛山。

  双方首发:

  新疆:俞长栋 西热力江 刘炜 李根 布莱切

  江苏:易立 柳伟 常林 常亚松 布鲁克斯

  (小鱼)

文章关键词:新疆男篮李根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