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24分吉布森45分 广东轻取青岛收获四连胜

2015年11月13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CBA第5轮拉开战幕。广东队(4胜1负)坐镇主场以118-109战胜青岛队(1胜4负),豪取4连胜。

  本场比赛阿联状态平平,10罚仅3中,得到21分9篮板4抢断5扣篮。他的内线搭档迪奥古同样手感冰凉,面对威廉姆斯的防守毫无办法,全场10投3中,之后在外线两度远投命中但整场表现低迷,得到13分10篮板。

  广东的核心后卫拜纳姆串联起全队进攻,在他的带领下广东队助攻领先对手7次,下半场他频频抢断对手连续数次打成快攻反击,帮助广东队扩大分差。末节当吉布森连续飙分时,又是拜纳姆及时出场限制住吉布森的发挥,为主队止血。全场比赛拜纳姆32分8助攻5抢断。

  队长周鹏本赛季表现惊艳,完成了从防守尖兵到攻守兼备的蜕变,今晚前三次三分全部命中,全场得到24分4篮板3抢断。给予了阿联和双外援有力的支持。任骏飞11分5篮板6助攻,其他年轻球员发挥平平,老将王仕鹏打了5分钟仅得1分。

  青岛这边吉布森令人爱恨交加,上半场手感冰凉并失误频频,全场他一个人就送出了9次失误,第三节过半三分7投1中令人失望至极。但第三节末段吉布森突然爆发,找回手感的他连续得分,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对抗强大的广东队,与上半场判若两人,一度将分差追至两分。吉布森全场砍下45分8篮板4助攻。

  大外援威廉姆斯则是无解的大杀器,尽管没有射程,但由于迪奥古的老迈退化,使得他在内线肆意妄为,半场便砍下两双,全场得到22分19篮板的大号两双。国内球员方面老将孙杰被委以重任,得到9分。

  比赛伊始广东队展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周鹏两度命中三分使得广东队占据主动,但随着易建联和拜纳姆的下场,广东队的进攻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屡投不中。反观青岛这边看吉布森手感不好立刻将其换下,依靠威廉姆斯的篮下强攻频频缩小分差。

  次节一上来青岛又是打出一波9-0,但随着广东队渐渐找到比赛感觉加强了防守之后,使得青岛队失误迭出,送给广东多次快攻反击的机会,最终广东队在半场结束前取得8分的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青岛队失误频频,全场比赛青岛送出28次失误,给了广东太多轻松得分的机会。但随着吉布森的状态回归,青岛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在末节伊始将分差追至两分。关键时刻拜纳姆回归赛场,率领广东打出一波15-0牢牢守住胜利。

  广东首发:易建联、拜纳姆、任骏飞、周鹏、周湛东

  青岛首发:吉布森、田嘉夫、张骋宇、唐海、吴洋

  (心炀)

文章关键词:CBA广东男篮青岛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