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20+8+6西热6记三分 新疆险胜广厦取四连胜

2015年11月11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5-16赛季CBA联赛第4轮,广厦在主场迎战新疆。周琦砍下20分8篮板6盖帽,帮助新疆在客场以118-116险胜广厦,取得四连胜的同时也赢得了这场榜首大战的胜利。广厦结束三连胜。

  历史上两队共交手24次,新疆18胜6负占据上风,上季双方分别在主场赢球。

  虽然今天赢得比赛,但新疆队暴露出的问题还是不少。前三节新疆依靠强大的内线优势,全队多点开花一度领先多达19分,不过在广厦的顽强反扑下,球队在末节竟然将比分追平。所幸周琦关键时刻发飙内突外投力挽狂澜,这才最终保住胜利果实。

  小将周琦可谓是本场比赛最闪耀的明星。本场比赛他出战37分52秒,得到20分8个篮板3助攻6盖帽。在与广厦一战中,周琦的三分天赋也被挖掘,他出手4次命中3记,命中率高达75%。特别是在末节,在广厦将分差缩小到1分的关键时刻,周琦先是弧顶飚中一记三分球,跟着又是后场抢断一条龙上篮得分,力砍5分助球队拉开分差。就连央视主播也惊呼周琦篮球天赋,真是防守,篮板,盖帽,抢断,反击样样都行的超级天才。

  作为新疆的本土射手,曾是全明星三分王的西热力江最近两个赛季有些沉寂。不过本场对阵广厦,西热力江再度显现出他大漠妖刀的风采。全场比赛西热力江得到22分5篮板,其中三分球9投6中。在广厦下半场顽强追分时刻,也正是西热力江的3记三分球帮助新疆始终遥遥领先。

  布莱切今天表现一般仅得到17分14篮板4助攻。在第二节布莱切甚至因为表现平平、有些拖球队后腿而被主帅李秋平换下。其他球员方面,刘炜10分2篮板7助攻,李根13分,俞长栋12分,古德洛克22分9篮板4助攻。

  从数据上看,新疆在助攻(20-18)、盖帽(7-4)、篮板(48-38)上以及三分球命中率都要优于对手。不过失误上新疆也比广厦多出11个。

  广厦今天打得极其顽强,他们在一度落后19分的情况下一步步将分差追回。可惜最后帕戈的运球失误直接导致球队错过最后扳平甚至反超的机会。

  帕戈今天出战44分钟拿下28分7助攻3抢断,其中一次暴扣还是顶着周琦迎面扣下,表现十分出色。不过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也正是这位广厦悍将最后时刻的运球失误白白葬送了球队可能扳平的希望。

  林志杰今天得到25分8篮板2助攻,霍尔曼21分11篮板3盖帽,张伟10分3篮板3抢断,赵大鹏9分。小将李京龙今天表现也尤为出色,得到17分其中三分球11投5中。

  广厦今天在两分球命中率上好于新疆,抢断13-4也多出新疆9个。另外失误方面,6-17也少新疆11个。

  下一场比赛,广厦将奔赴客场挑战江苏,而新疆则继续客场对阵浙江。

  双方首发:

  广厦:帕戈 赵岩昊 苏若禹 林志杰 王征

  新疆:古德洛克 周琦 俞长栋 西热力江 刘炜

  (小鱼)

文章关键词:新疆队广厦队周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