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艺丰合同门再起波澜 肯帝亚称其擅自离队属违约

2015年11月09日06:23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衡艺丰衡艺丰

  江苏肯帝亚队小将衡艺丰先前因为未能与俱乐部谈妥工作合同,以至于错过在篮协注册,无法在本赛季出场。而这两天,事件再起波澜。肯帝亚俱乐部指责衡艺丰在合同期内玩“失联”,擅自离队,属于违约行为;昨天衡艺丰也撰写了长微博来回应此事。

  关于衡艺丰是否违约

  合同年限是几年问题

  肯帝亚俱乐部称:“衡艺丰与江苏肯帝亚俱乐部(原江苏南钢俱乐部)签订的合同期限为2014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衡艺丰如今擅自离开俱乐部,不参加俱乐部正常训练,不配合俱乐部办理联赛注册手续,导致无法代表俱乐部参加联赛,属于未履行合同义务的范围,严重影响了俱乐部的备战计划,同时对俱乐部的声誉造成恶劣影响。”该合同属于4+2,与此同时,俱乐部也在微博上晒出了衡艺丰在篮协注册的合同。

  衡艺丰回应:“我与原江苏南钢俱乐部的工作合同已于2015年8月31日到期。因与肯帝亚未签订新的工作合同,所以CBA联赛办根据联赛注册规定,肯帝亚没有我的工作合同,故不给我进行联赛注册。”同时他也晒出俱乐部聘用合同。

  关于有球队“挖墙脚”

  运作衡艺丰出国问题

  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表示:“某CBA俱乐部老总,在今夏多次来到南京,与衡艺丰商量将其运作离开江苏。该俱乐部承诺,只要衡艺丰能离开江苏,就会送其去美国打球。”意指有球队想采用“曲线救国”的方式得到衡艺丰,计划先把衡艺丰暂时运作到国外打球,时机成熟时再让他加盟。

  衡艺丰回应:“亚特兰大特训是属于我的个人运动品牌赞助商李宁公司在2013年全运会后考虑到我未能参加该年度的CBA联赛,为了我的职业生涯培养而安排我至美国训练。NBA小牛队的下属球队NBDL得州传奇向我发来邀请一事,发生在去年夏天我随国奥在达拉斯拉练时,邀请函至今保留在我的邮箱中。在去年联赛末期,球队王总向我提到,时任球队外援经纪人沈知渝先生提出,为了帮助我提高,可以联系到NBDL爱荷华能量队代表其参加NBDL的季后赛,问我是否有兴趣,对能帮助我提高的机会我当然当即表达出感兴趣。”

  关于新合同待遇

  存在的分歧问题

  史琳杰在之前的一篇长微博中,曾明确写道:“衡艺丰是俱乐部培养的球员,不可能按照自由球员的条件去匹配。不过,对比去年衡艺丰合同月薪税前6000元,单场赢球奖无论表现1000元/场,我们开出的最后条件是月薪税后12500元,单场赢球奖参照他上赛季的表现预计场均在12000元,另外还有单场数据奖,打到12名另有名次奖。预估下来,衡的收入至少翻五倍。除此之外,提供给他的5年合同中,除约定每年涨幅确保在10%以上,还有达到多少场主力增加多少。但和他几轮谈判,均无进展。”

  衡艺丰回应道:“肯帝亚俱乐部所提供的工作合同的待遇以及条款,我实在不能接受。我的经纪人、我的家人和江苏体育局领导几次就合同与肯帝亚俱乐部商讨,我向体育局和俱乐部明确表达出自己想要打球的意愿,同时,提出愿意接受低底薪高奖金的薪资模式。只是在合同年限上希望有所改动,同时希望球员的个人商业开发权益能归属个人所有。而俱乐部方面的回应是我必须接受合同中所有条款,俱乐部不会作任何让步和调整,这才是导致我不能在CBA注册参赛的真正原因。”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文章关键词:运动品牌cba全运会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