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还能统治比赛!马布里你到底什么时候老

2015年11月08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布里又一次掌控了比赛马布里又一次掌控了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距离北京队主场和深圳男篮的比赛还剩最后1分02秒时,马布里站定在深圳队的半场,一手慢慢运球,一手使劲往上挥,示意主场的球迷们的欢呼声再大一些。此时的北京队以101-90领先,可以说胜局已定。因此马布里也罕见的在比赛还没结束时就开始给现场的气氛造势,庆祝北京队在常规赛新主场万事达中心的首场胜利。

  而就在五分钟之前,两队在场上还打得难解难分,局势焦灼的根本让人看不清谁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决定本场比赛最终走势的还是马布里,而此时站在他面前主防的则是此前三分6投4中,手感火热的孟铎。

  两人在第三节末端的攻防中就互有精彩攻防,先是孟铎面对马布里的防守打出3+1,随后在防守中兴奋的孟铎动作过大,直接把马布里推出了边线,压住火气的马布里以一记压哨三分结束了第三节比赛,用行动作出了最好的回应。

  再回到第四节的最后五分钟,面对孟铎的防守,马布里还是决定使出招牌式的突破上篮。孟铎或许是研究了马布里此前的录像集锦,牢牢的卡住了马布里惯常突破的右侧方向,然而马布里稍一晃动之后,直接从自己的左侧运球杀入内线,同时右肩牢牢的扛住孟铎。只靠电光火石的第一步,马布里就完全的突破了孟铎的防守。孟铎连连后退,目送马布里上篮打进,还赔上一次犯规。

  马布里2+1打成后,下一回合如出一辙,还是依旧从中路突破上篮,孟铎依旧无计可施。一旦没了内线的协防,39岁的马布里面对单人防守,突破上篮如入无人之境。连续的两回合进球之后,马布里继续在弧顶持球,这一次深圳队球员连忙朝中路收缩,马布里用余光轻微一瞥就将球传到了底角的朱彦西手中。处在大空挡的朱彦西同样两分打中。

  此时的计时器显示距离比赛还有3分45秒,就在两分钟不到的时间内,马布里带领球队打出9-0的攻击波,北京队也以96-88获得了8分的领先,深圳队无奈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深圳队将球交给布朗主攻,然而布朗的关键时刻得分能力和马布里比较之后高下立判,深圳队不仅没有追到分,还让马布里在弧顶迎着防守队员投进三分,也彻底锁定了胜局。“真硬啊!”在马布里投中三分后,央视的解说员不由自主的感叹道。“布朗的三分能力或许还胜过马布里,然而关键时刻的经验以及自信心,让马布里带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一旁的解说嘉宾张云松说道。

  在过去的这个夏天,马布里坦言自己同样练习的很辛苦,只为了帮助北京队拿到三连冠。开赛的三场比赛里,马布里场均上场35.7分钟,上场时间来到了在北京队五个赛季以来的新高,同时他场均23.7的得分是三个赛季以来的新高,而且他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66%,效率非常高。

  虽然马布里已经一次又一次用不可思议的表现带领北京队取胜,然而这一次,在李根和陈磊先后离队,北京队最不被球迷看好的情况下,他能够又一次上演奇迹吗?从今天的表现看,马布里真的打算这样做。(Eric)

文章关键词:马布里北京CBA深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