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篮五连主4胜1负 露雯数据最高26+10

2015年11月04日07:47    现代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梦然持球进攻孙梦然持球进攻

  昨晚,新赛季WCBA第七轮的角逐拉开帷幕。八一广博主场93:88险胜河南队,五个连续主场就此结束。在此期间,广博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为下一个阶段的比赛打下扎实基础。未来,广博将踏上连续客场作战,考验队伍的时刻才刚刚到来。

  外援下场对手打得更顺

  昨晚,广博主帅马连保再次变阵,针对本赛季曾经在客场与之交手过的河南队,派出了左佳一、潘臻琦、露雯、孙梦昕和孙梦然的首发,力拼速度和防守。此前对阵广东队一役,广博变阵就收到了奇效,而昨晚阵容轮换,效果依然显著,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广博在最后时刻差点崩盘。

  河 南队拥有WNBA芝加哥天空队在第五顺位选中的仙杨·帕克,该猛女既能突破,又可以坐镇内线一对一单打。不过,得益于阵容的针对性,广博在前三节重视回防 的速度,没有贸然跟随对手将己方进攻的速度加快。孙梦然、露雯轮番防守帕克,使得该球员打了30分钟才仅仅得到18分。

  然而,第四节外援不 在场上时,河南队反而打得更顺。快攻屡建奇功,并且扩大防守,造成广博队员一些不必要的失误。全场广博的失误高达19次,对手只有7次。前三节建立起来的 15分的领先优势,到了最后5分钟,仅仅剩下3分。好在马连保通过暂停时间重新布置战术,这才保住了领先优势,最终赢了对手5分。

  “外援才打了3场,还是沟通和磨合的问题吧,她不在场上的时候,我们教练和队员之间的沟通更顺畅一些。”赛后河南队主教练王晓梅解释了为何第四节球队只剩本土球员发挥反而更好的原因。

  露雯恢复不错

  得分虽高但更看重防守

  赛后,广博主教练马连保认为,最后一节的问题还是出在心态上。“队员们打得不错,尤其是几名老队员。不过最后一节大家没有全部释放出能力,有点想保住优势,结果差点输了。”

  “河南队进步很大,我们第二轮在客场输给他们,当时还没有外援。”马连保说道,“我们这场赛前强调的就是防守,把全力防守放在第一位。这场比赛,我们也是赢在了防守上,特别是对外援。”

  说实在的,本场河南队外援帕克的数据在如今超级外援当道的联赛里,显得稍微有些寒碜。18分不算多,没有一次3分球出手,两分球13投6中,且罚球11次仅仅罚中6次。全场数据最亮眼的,当属广博队长露雯。26分全场最高,还有10个篮板入账。不过,露雯最满意的不是进攻的数据。

  “第四节对手全场紧逼防守,我要球也不够主动吧,后面确实有些没做好导致对手反扑。”赛后,露雯先做了一番检讨。“我今天的数据还可以,但我觉得今天真正的表现不是体现在得分上,还有对重点人的盯防,比如对方外援,3节才得了18分。”露雯说,“还有对方的黄品蓁,一直以来数据都很高。今天第一节就造成她3次犯规,后面让她们显得被动,这是最成功的地方。”

  未来依然艰险

  连续三个客场事关晋级

  广博本赛季第一阶段的赛程无疑是非常有利的。先是客场对阵上海,然后转战河南,接着连续5个主场,打遍南区所有5个对手。接下来3个客场,之后第一阶段南北分区战就将结束,附加赛后迎来的是分段赛。

  开赛以来,广博预计拿下一场的两个客场,全部输给对手。各支队伍对于第四节没有外援的打法,显然更加娴熟,因此广博失利往往在于最后一 节对手的反扑。5个主场赢了4场,广博仍然不能进入南区前两名。因为广东队和上海队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7轮过后,都仅仅输了1场而已,坐稳了头把和第二 把交椅。因此,广博要进入联赛前6,只能尽力应对接下来3个客场比赛,然后准备附加赛,争夺南区第三名的位置从而晋级。

  “联赛开始以来,我们队伍一直有伤病的问题,回到主场打5场比赛,大家也一直在调整,队员们是很努力想要赢的。”马连保说道,“接下来3个客场,会非常艰苦。从日程上讲就很紧张。我们明天出发去济南,后天和山东队比赛,隔一天又要去广东。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是很大的考验。但我们是军旅球队,越是困难,就越要克服。比赛一场一场准备,也尽力打出一个好的结果。”马连保在出征前算是表决心。

文章关键词:WCBA八一女篮露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